這個蜜粉盒我念大學就買了,不過那時候填裝的是
我不愛用的植村秀蜜粉,加上他本身篩網是塑膠版
打洞的,洞很少→粗魯的人不喜歡洞少的東西。光
粉撲在那邊沾粉要沾很久覺得很煩。

那時候有看過有人分享把洞打多一點,但我有點懶
,而且打很多洞也很累。

最近在做東西的時候,忽然有點想直接改成篩網。
找個網路上的,有人直接做一張篩網出來(類似
ANNA SUI香爐蜜粉那張篩網)。但還是覺得不適
合這個攜帶式的蜜粉盒。所以思考下,被我改成
這樣。

需要工具
1.鋒利的刀子(我用筆刀)
2.網紗(手工藝店/永樂市場/部分文具行/美術社均售)
3.好用的膠,這邊示範的是針頭膠,評估過保力龍膠
應該不適合。3M快乾系列應該可以。
4.砂紙(選擇工具)


這款塑膠篩網本身中間就有圓形一塊,所以沿著邊緣
切割即可。切割的時候請務必在桌面加墊子或者厚報紙
以免割傷桌面還有自己的手,一定要小心慢慢的切割,
盡量保持圓形,才美觀。


將雙層網紗稍微調整不要完全重疊,套住已經切割完的
(因為單層洞有點大,所以稍微移動套雙層)
一定要調整到徹底平貼切割完後的圓形周圍底部。
拉緊,利用橡皮筋將網紗束起來。(本圖待補)


原本我想要再貼一層與圓形周圍一樣大的紙在網紗外面
,但是因為我選用的針頭膠與紙不合適,貼錫箔紙很醜
,所以就不貼,將底部朝上,直接把膠水均勻塗在圓形
周圍處,膠水的量一定要夠,不能流下來,但每個地方
都要塗到。放置讓其乾燥。約一小時候小心拆下橡皮筋
,沿著底部周遭用小剪刀修剪。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