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劇透,不喜歡千萬別進門

這部戲在我看SP清單前,就先看到立子介紹。既然有人
介紹,看起來也頂像我愛的菜,就撈回來看。

我有個惡習,有些不是很急著看的片,可能會被我冰到
我有那個看的心情我才會看。冰個一年也不是沒有過。

 


這是一部討論對於壽命態度的單元日劇,所以演員當然多數
是老人,也是常常在其他日劇可以看到的綠葉們,有在看日
劇的對他們的臉孔一定不陌生。

會有這個打賭,起源於主角參觀墓園,準備購買墓地結果遇
上昔日同學的小插曲,後來找來了幾位當時較親近的同學,
感嘆著年華逝去,卻又不想就此凋零,於是有人提議:那來
打賭吧!活到最後的,可以獲得所有人的賭金。



賭金的門檻很低,要我們說的話,其實就是賭金隨意。
如果有賭金能夠激勵大家好好活下去,何不賭賭?

一天,主角在外頭要回家時遇上妙齡少女繪理與前男友當街追打
的事件,後來少女硬跟著他回家。父女一番爭執後,繪理還
是住在家裡了。

比起後來很坎坷的繪理,這部戲最讓我有感覺的,是主角的女兒
智子。智子已中年,事業有成,常被挖角。在晚餐時刻,繪理外
出打工時,智子一邊向父親說,要換新工作的事情,是以前的男
有看到雜誌報導來挖角的。邊笑著和父親說:「爸爸,要向你坦
誠件事情,注意心臟哪!」
「如果,當時沒有跟他分手,我可能不會把孩子拿掉,那樣的話
那孩子就跟繪理一樣,今年該20歲了。爸爸你就是外公了!
估計,不會有人這樣叫你了。」
「我因為那次手術,已經無法生育。」




用夾菜的動作,掩飾傷心情緒。終究仍然是放下手中筷子,和他父親說
「爸爸,對不起」
也許,他父親也早有準備女兒可能不婚,給了傷心的女兒一個擁抱
繼續若無其事的用餐。對智子來說,也許是放下心中的大石吧!

好的故事,需要好的演員完整的呈現出情緒。這個段落裡,
我很完整的,感覺到了這段故事的心情。
沒有很講究的場景,沒有需要特意研究的分鏡以及意涵,就只是
淡淡的心傷。我對這個段落特別有感覺,我想是因為,我也是這
種人,即使會傷心20年,但是那個決定依然不會變。
很傷心,但不想造成年邁父親更大的傷心,所以試著用清淡的
語氣,來陳述那件陳年舊事。我喜歡這部講故事的手法,利用
各個角色的陳述,讓觀眾瞭解,這個競爭實際想要傳達的意念。
這部戲淚點很多,應該說,現實生活中的無奈結合了各角色間
的狀況,所以創造了很多淚點。淚點低的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