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完成一個人旅行其實最重要在於:有沒有一個人出發的勇氣
                                                                               
有些人,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人旅行過,不論近郊小旅行
或是遠途旅行。常常羨慕著別人,啊~好厲害啊,可以一個
人去旅行,卻從來不敢嘗試。
                                                                               
有人說:我不會日文,我怕迷路,我不會搭車…的理由
所以還是習慣找旅伴。也有人說我有家眷,我沒辦法捨
棄家眷自己旅行。其實,都只是在於,你不夠想,沒有
百分百成行的願望,所以很快被這些理由說服。
我不否認,在現階段來說,我依然較為重視我自己,我
重視我的情緒,我的觀感,即便哪日我有了家累,我依
然會希望,能在某些時候,一個人旅行。充分溝通彼此
的需求。很多人常跟我說「啊你不懂啦,都有家了怎麼
拋夫/妻棄子去旅行?」是的,我不懂。我愛我的家人,
但有些時候,我仍然有想獨處的時候,我不想到了人老
珠黃,才來惋惜年輕時難得的出遊時光。是任性嗎?那
就是吧,不需為了他人言語來扼殺自己的興趣。

有更多人在台灣,也沒有單獨旅行過。我經常在台灣一個人進行小
旅行,卻很少遇見也同樣獨自出遊的人。甚至旅途上遇見
的人總是訝異的說:你一個人出來啊?我總是淡淡微笑以對。
我不在乎外界眼光,我在乎的,是我的旅程是否美好?
我只在乎,這趟旅程中,我開心嗎?
                                                                               
一個人旅行沒有人分享當下的感動?那跟自己分享如何?
還記得有多久沒有跟自己好好的對話過了嗎?這是一個難
得的絕佳機會不是嗎?在不甚熟悉的環境,靜靜品嚐屬於
自己的寧靜時刻,靜靜傾聽,自己的心聲。
                                                                               
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這是少見的,可以自己跟自己
好好對話的一個機會。不論在台灣,在國外。
在國外,最美麗的事情是,沒有人認識你,可以隨意在街頭
漫步,也不容易聽到熟悉的語言,一整天下來,沒有講過國語。
也因為這樣,更能夠體會到現在所處的環境。耳邊飄過的歌曲
映在眼底的風景。這樣的旅程,有沒有讓你有那麼一點憧憬?
每一首歌,每一幕風景,就在那麼不經意的時候,在心裡留下
了很深的痕跡。陌生的人,陌生的街頭,只要用了心,每一個
地方都像是一個新大陸般的驚豔。
                                                                               
回飯店只能累到倒頭就睡嗎?
其實就算一整天下來的確疲累,但是回飯店前在超商酒櫃/飲料櫃裡
挑選今日特選菜單,搭配隨意挑選的零食或者熱食宵夜
一身清爽後,坐在床上或者小沙發,看著眼前陌生的電視節目
就這樣度過睡前時光,美好的入睡。                                                                               
一個人的旅程,對於旅程,可以有百分百的掌控,可以不用遷就
不用妥協。路程中也不會為跟旅伴意見紛歧而有爭執。這是單身
旅行帶來的附屬價值。可以暫時放下在台灣的一切,專心的在異
鄉,好好的度過這難得的假期,不需要負擔著,另一個人的情緒。
也不需要,背負著另一個人的期待。那些,都可以放下,只要專
注的,想著要給自己一個,美好時光。

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在於想,或不想,以及將願望付諸實
現的勇氣。

但仍然要注意的,是單身旅行中的安全,來自於行前的資料準備
,以及平素的警戒。不否認的是,的確有些國家,單身女子想要
自由行,仍然是那麼困難了些,但是依然有著很多其他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