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出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31/today-p8.htm

完訓率創新低 軍官難找人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防部精粹案將大力推動募兵制,但根據立法院統計資料顯示,到去年為止,前六年能順利分發部隊的軍校畢業生完訓率從九十二年的八成四降低到七成六四,去年所有軍校只有六百四十七人順利畢業,陸官完訓率僅五成九六更創新低,根本募不足額。

志願役士兵 更難募足

軍方內部人士憂心,連志願役軍官都募不到人,薪水更低的志願役士兵絕對募不到目標人數,原定四年募兵時程拉長一倍還不知道能不能達成目標,而且退學人數這麼多,向學生家屬追繳公費已變成負擔,募兵制可能會變成壓垮國軍的最後一根稻草。

立委薛凌指出,正期軍官班完訓比例這麼低,連初官(初任軍官)都無法滿足,軍官都沒人想當,士官更慘,至今士官編現比例更低,軍官跟士官都沒人想當了,軍方目前只能超額招募女兵充數,讓人懷疑募兵制的成效。

說起女兵還有女士官女軍官這種,我高中同學「已知」的有五六個(一班也才20幾個女的)現正熱烈上映國軍ONLINE人生版。但是反觀我的男同鞋們,不是當12天(對,前幾年還有12天的兵),就是替代役,還有免當兵的!!!我一整個覺得我周遭的人性別顛倒啊,正常當兵的大概一隻手就數完了。當女生熱烈當兵中,男人都搖身一變成為少爺,紛紛出國或者持續深造中,現在生男生的可能要好好思考,有一種要養兒養到30多歲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