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_205735

是的,我買了一台塑膠玩意兒的簡易摺疊發酵箱

我沒有01病,開箱開得鉅細靡遺還疊疊樂,願意寫開箱文就算我勤勞了。

摺疊發酵箱,美國跟日本各有一台賣的不錯,主力顧客都是家用族群。大家都知道,冬天要發酵要等很久,等到人都累了花都謝了麵包還沒發好,做個麵包很沒效率。

美國的這一台,如果想充分利用空間,我個人建議請一定要同時加購層架組省錢又方便,否則無法妥善利用空間,一次發兩盤小麵包。但是家用半板的烤盤無法放進此台發酵箱,請另外利用烘焙油紙或者帆布灑粉另外放在層架上或者另找其他盤子放置,這是這台的缺點,畢竟是家用的,條件還是限制很大。

另一個缺點是水盤靠北的小,不過那也不是很大的問  題,另外買個淺盤或者拿杯子裝塞在空隙處就好。但此類簡易發酵箱濕度不足,雖然表面不至於嚴重結皮,但建議後發時放置熱水,可以增加濕度(只靠水盤的水是不夠的)20141014_20574620141014_205708

有人嫌棄發酵時距離底部加熱盤太近,我是覺得還好,但如果有此疑慮,你又有加購層架的,就只要拿加購的那片層架來下層,拉開支撐架即可,好收好擦拭,收起來比PF102那台扁,但是加購的層架不能放進去蓋起來是個敗筆。除了嫌棄塑膠貨價錢真的有點貴以外也沒啥好挑剔的。要注意的是熱能散失的問題,當外界溫度與設定溫度差異越大,由於箱體無保溫裝置,熱能會散失的更多,調整溫度要注意。我已經要做保溫襯來用了,我還有做保溫便當包剩下的美國保溫棉襯不用白不用,這個原廠是沒得買的。

Kneader的PF102據網友說可以擺入烘王的烤盤,就照片及提供的空間看來,尺寸層架的安排的確有比Brod&Taylor的好,但此類機器加熱原理差不多,所以我就挑了台便宜的買。兩台都有濕度不足的問題,也有熱能散失的問題,就挑自己願意負擔的價位跟空間選擇買就好。要不是居家空間無法擺下專業發酵箱與烤箱,其實這種簡易發酵箱的價錢一點也不美麗。但我個人不喜歡用電湯匙DIY的版本,網友能力十足太優秀,不過我個人害怕裸露的電湯匙,所以花錢買心安這樣。

價差來說,這兩台約莫差3000新台幣(水貨),拉進價差距離的原因就是最近瘋狂印鈔票的安倍政府央行,日幣狂跌美元狂漲,所以拉近了美日這兩台水貨的價差,其實單純就物品原價來說差異更大,但美國貨很靠北的就是運費很貴,那種小型貨物海運慢吞吞兩個多月才會漂來又沒多便宜,當然要走空運......,日本就不是了溜,海運才三個禮拜又便宜~

有幾個問題你可能會想問但我不會回答,你就省了留言打字的力氣吧。

1)不要問我鳩竟花了多少新台幣拿到手,我有自行進口貨物的專業與管道,實際入手價格為機密不回答。當然我也沒辦法介紹代購店家,因為我不是跟代購配合。

2)不要問我鳩境會跟室溫差幾度,因為每天天氣溫度都不同變數太多,這個問題恕難回答,反正我也打算做個保溫襯套來減少熱能散失。

3)我暫時沒有代購此項商品的計畫,因為進口電器數量一多很囉嗦又花錢,還有我也不想回答關於維修保固的問題。三能已經代理日本貨了,不太可能會再代理同類商品價格更低的來砸自己的腳,祈禱看看別家貿易商有沒有興趣吧。

4)關鍵字都給了,那就麻煩看倌自己找賣場買吧。關於州稅及運輸相關問題也一律不回答,要想省錢自己買,該做的功課不能省。

Brod&Taylor產品介紹及細節圖:http://brodandtaylor.com/product-category/shop/

Kneader日本原廠產品介紹頁面(三能不要恨我):https://kneader.jp/product/pf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