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575_701274573294862_1448265521196704877_n  

(沒有要好好挑選背景的意思XD)

用短短的篇幅來介紹一下我臨時起意訂的新熨斗Rowenta DW8080,因為都要運發酵箱了,想說就挑個新蒸氣超強的熨斗來幹掉手上這把高齡十歲,已經都沒有蒸氣會跑出來的飛利浦,當初也才買一千出頭的入門款。

做洋裁其實會比較熱愛工業用熨斗,然而工業用熨斗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它有拖油瓶-一個水桶要吊掛,真是麻煩死了,但是好用的工業熨斗重量夠重,壓燙襯類很輕鬆,蒸氣夠強,七七七的摺子燙的又牢又美好定型。

家用熨斗的世界,在我自己經歷過蒸氣很弱的舊熨斗,跟教室的工業用熨斗比起來,我誠實地說一把重量略重,蒸氣超強的熨斗是洋裁拼布咖的七大武器之一。

以Rowenta DW8080來說,它的強力蒸氣量與飛利浦在台販售最高階GC4865的同樣為150G/MIN((Amazon網頁寫的200G,但是收到的紙盒內說明為150G),然而連續蒸氣40G/MIN完勝飛利浦GC4865,打得它看不見ROWENTA車尾燈,不銹鋼底板好保養,完全找不到不買的理由。Rowenta的熨斗在美國評價不差,算是熨斗界中的高階機種,價格平實,德國製是一大賣點,不過我要誠實的說德國製的組裝也沒多精密啦,我這把有地方沒鎖的很好,要不是跨國運費太貴我一定退貨。不過就是把小家電,我九月買的時候USD74.99,買完一路飆漲不知道漲啥米鬼。

10527887_701274586628194_1442569384866345974_n  

 

Rowenta幾款高階機種都配備不銹鋼板,好清潔,燙起來很滑順不輸給鐵氟龍啦。如圖所見,蒸氣孔的確很多,實際使用蒸氣輸出超~~~~~級~~~~強大,不移動的時候都覺得蒸氣反彈超大的,超優秀,所以我經常只開了一半的蒸氣在使用。這隻熨斗最大的缺點的確如amazon上有評價提到的,水箱設計這個顏色,沒水了都看不出來....超靠北的。

我不喜歡用無線熨斗,因為常常要充電煩死人了,強力蒸氣+有點重量的熨斗,才能勉強與工業熨斗一較高下,這把熨斗除了組裝不太優秀以外,我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本來我是想買Fliso那把會自己站起來的,灰色中階款的在日本Amazon上超級便宜的,但那間廠商真的很瞎,都不寫蒸氣量的,萬一買到一把弱蒸氣的我會很想死,只好乖乖買熨斗界的天王品牌Rowe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