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am_1359265674328  

 

我跟宇宙下的訂單有到貨了,而且其實早就到了好幾個月只是懶得寫,雖然訂單內容有被修改...limi賣我一台二手的小兄弟1034D拷克機,所以我可以在家隨時想拷就拷。我非常愛我的大逼縫紉機,因為垂直全迴轉機種強而有力,線跡漂亮穩定。機械式的舊機種讓我操作簡單沒煩惱,跟工業車機相似的構造,清理梭心梭殼對我來說是一塊蛋糕。電腦面板功能太多我會很困擾,功能隱藏起來要透過面板叫出不是我的菜,我會找不到功能在哪....所以太高級太新穎的我興趣都不高,我不是老師,也不太做傳統繁複的拼布,花樣一堆我也用不到,可以開扣眼就好

我又很重視工作效率,所以我想幫拷克機添購壓布腳,剛好喜佳有活動,單隻腳特價75折,滿千又送百。我就想說去喜佳看看壓腳車出來的效果跟使用方式。但喜佳的服務態度真的讓我非常倒彈。我人在門市15分鐘,小姐"們"&看起來像來支援的區域幹部,任我在機子&成品前研究半天,寧可閃你很遠走出去門口閒混,也不願問候你一聲小姐需要什麼,然後問了幾個小姐沒人會用拷克機,叫我自己回家再看說明書,說明書是英文的又簡單的要死我看了還是看不出個鬼來。講難聽點,喜佳要人買台灣代理貨才有保障,展售店面卻又不乖乖把代理該做的事情做好,台灣通行語言是中文,不是英文,老娘去買特殊腳就是想要順便知道用法。

這真是好棒的售前態度&讓我覺得有門市跟沒門市真的沒有差異,既然這樣,對我來說,如果買新機的話,買New Life7700那台就很夠用還省很大,省下的錢可以買20碼進口布以上。廠商又沒付我一毛錢,我甚至沒能實際使用過他家的機器(如果他要借我用再說,不然沒門市我的確車不到),純粹是從服務&價格&功能方面考量。在家做洋裁,
拷克機真的可以列入七大武器之一。如果有想長期在家使用,添購一台是比較方便,想拷就拷不需更衣出門找人拷克。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拷克跟車縫步驟有關,其實常常沒有辦法整件車縫完再拷克,工作順序會切的很零碎(尤其是針織布料,我都直接四線拷克結合),以至於一件衣服拷克成本可能會逼近一百。這還沒有計入交通成本跟時間成本。拷沒幾件我大概就會火大,這也是為什麼我寧願添購一台便宜的放家裡的原因。我阿季拿去車手帕邊密拷也車的很開心。有拷克機,我所有針織類的布料都是靠四線拷克做八成,才改用縫紉機做剩下的兩成工作。

家庭用偶爾拷一下,便宜也不占用空間,可以切換密拷的機種,大概就足以應付日常生活所需。我也在教室用過3線工拷,穿線沒有想像中的難,第一次很想死以外其他就還好,先穿過家用的,我用差不多的思考模式去穿工業用的也可以KO。我比較喜歡家用的,因為功能比較多,只是蠻吵的就是了(低價機種真的都比較吵)。工拷的確滑順耐操,但占用空間,非開業&加工,真的建議買家用的便宜點功能也多。當然拷出來的成品有一咪咪的差異,不過衣服穿在裡面沒差啦,又不是高級訂製服,外面線跡美一點還比較有用咧。工拷的優點是耐操耐用,一台用20年沒問題,但占空間,對於無職業需求的人來說,除非就是家裡有空間才會買了。家用的速度的確慢,但不是熟手拿來拷非直線就很棒,慢慢車都不會死

但生不出預算OR預算太低的話,我會建議請評估自行使用的頻繁度,有些人連用都沒用過,連拿去店家拷過也沒有,就想要買一台,覺得自己會使用到,結果衝動的買了便宜的,發現不敷使用&不好用&其實根本沒在用。那就是對工具的一種浪費。(我今天講話這麼實在,沒有勸人家快點去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