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學習的初衷,並不是因為時機歹歹想要自給自足才去學的。其實是因為對於一些簡易洋裁書籍心動,加上我是個胖子,我很常走森林系路線OR美式精簡路線,會做包包不難,只要有一點圖型分解概念,剩下的就是車工跟個人技巧的演變,上不上課在個人,市面上書籍很多,看不懂就花錢上課也成。我熱衷於看書自學,所以沒踏進教室門過。為了包包去上課我做不到...
當然那種傳統拼布證書班例外,但我對那一塊領域暫時沒有興趣。

洋裁不太一樣,如果只是單純買市面上紙型OR紙型書,當然是不難,會加縫份會組合當然不是問題,但能不能針對身材修改?書本上的理論很難消化,光看書要學會基礎打版,有那麼一點兒難度,所以上一些基礎課程,學畫基本款式的圖樣,對於日後的修改紙型絕對是有用的。我選了一個便宜的類似社大的課程,上課進度慢,除了打版有車縫教學,這點其實也不錯,有些小技巧是書上沒寫或是寫了看不懂的。

會基本版型的話,稍微修改紙型是可以辦的到的,買幾本帶紙型的書或者實物大紙型,就可以開工了。不建議一開始直接上female跟貴夫人,需要有點基礎才看得懂雜誌簡略的製作方法。有時候雜誌的紙型甚至需要修改或者自己畫出來。如果不走日本森林系衣著風格,那就不用玩這個了,歐美雖然也有類似的實物大紙型但紙型昂貴,在台灣入手有一點困難。不過有歐美版型雜誌就是了,但難度一樣不低,美日居家洋裁系統有著非常大的難易度差別,款式風格也非常不同,等我做到歐美那塊再來分享製作心得。



這一件不用說,完全就是徹底智障不用版型的作品,純粹就是要幫狂野的古佳悅子二重紗用到來做的,為了二重紗有點透,我找裡布費盡心思都找不到好搭的,只好聽從布店的建議用日系蕾絲布,完全不特別XDDDD。這塊布原價一碼應該要七百以上,我在花車用不可思議的價格撿到的,連喜佳的小姐都想青我,怎麼找的到這種鬼東西....不然做衣服有幾個用這麼高檔的布料啊,台灣很多庫存布超低價都可以做出很漂亮的衣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