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3196540720&_u=e4t4eat93a5

 

我知道很多人買這種桌子都有一樣的問題,但我不知道台灣居然這麼難找到人來重上UV膠。逼得我又去淘寶找UV燈跟UV膠。膠不難,難的是燈。燈有波長的問題,整張桌子又不能扛出去曬太陽,只好花錢買燈。買燈前搜尋了好一下,也有用UV燈手電筒照的,什麼鬼...我怕照不乾很煩,只好買半專業的燈。有點類似光療指甲的小型燈具。

IMG_20130113_182952  

燈跟膠一起拍。膠的用量不多,買小瓶的就好。


我是用美甲療膠的觀念來做這項修復工作,賣家是說原本的殘膠用刀片刮除就好。鬼咧,殘留在腳上的膠很難用刀片刮除,所以拿出含丙酮的溶劑,我是用去光水,比較沒這麼強力,因為我怕傷到電鍍表層。當然你有卸甲液&不怕死也可以試試看啦,我是用完了所以叫去光水上場代打,含丙酮的去光水,可以卸除"可卸光療凝膠",但可能要包很久+打磨表面,不過這邊原本使用到的膠不知道是什麼成分&很薄,所以就拿來賭一下。說到去光水就想到一件事,Flashpoint第五季12集的時候,Spike要找丙酮,跑去跟圍觀民眾要去光水,但這段有個陷阱啊~各位觀眾,現在有一些去光水標榜不含丙酮(acetone),
千千萬萬要注意看一下成分,不要說你包了老半天都清不掉來怪我啊~我當時候想說Spike會不會因為這樣被炸掉捏!!!

拿超薄化妝棉片OR紗布用去光水沾濕,蓋到有殘膠的腳上,然後拿錫箔紙把頂端包起來,等個10分,再拿掉看殘膠是否可以擦掉了。四腳都掉了的最好處理,因為可以把整面玻璃小心的搬起來放到別的地方。包錫箔紙超級方便也比較快--->沒錯這也是卸甲的步驟喔,這邊好好學以後還可以幫女友或愛妻卸甲咧。

玻璃面也可以同樣處理(但平面包不了錫箔紙&旁邊要是有烤漆難伺候),不過我想清得乾淨點,玻璃面我就用T刀慢慢刮乾淨。接下來喔,就清乾淨以後,等溶劑揮發一下,直接上膠水在腳上,不要上的太多,因為壓下去還會擴散,溢膠還要清有點囉嗦,然後清完就不要用手摸,不要拿水擦,單純溶劑在揮發速度比較快,手一摸又沾上油脂,容易影響黏著度。四隻腳都上膠後,把玻璃對準放上去,膠沒照燈(或照到太陽)前不會凝固,所以還可以調整位置,不用因為放錯而緊張。氣泡就讓它去吧,很難搞定氣泡,除非你只上一咪咪膠,但那可能又會很快就不黏了安捏,我技術不好,上膠隨便上,有氣泡弄不掉我很隨意。

IMG_20130113_183453  
看的出來有一顆大氣泡...我不想管,黏得住就好。

註:要是有溢膠,拿棉片沾酒精擦掉溢膠的部分就好。(光療除膠劑有剩也可以拿來用)

開燈,先照個30秒表面硬化定位,續照約5分鐘凝固,以上,收工。

燈因為叫大陸人幫忙改成110V,很貴,收我120還沒說清楚是12W不是48W,我拿到手才知道。但有照乾,而且沒有照到天荒地老,我就只能認了,因為賣家也不認帳,台北區域有人維修,我在高雄問了幾間玻璃行都沒有UV燈,因為台灣一組專業版要兩萬塊以上...但因為這種很機的做生意方式我不喜歡,我不要介紹是哪一家的燈...,大家自己用無影燈去找去問蛤。
所以只好自立自強來修復,反正我剛好也會光療指甲啊花哈哈哈。
對於沒有全掉又想重新黏死的,只能依靠針筒打膠進去,是比較麻煩,清殘膠也清不太乾淨,我壓了沾濕去光水的棉片,清除效果並沒有包錫箔紙來的好。理論上會影響持久效果。賣家說可以撐個三五年,我個人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啦,不知道能不能撐一年,這需要時間的考驗,我們之後再來檢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