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年漢神巨蛋開幕的時候,一個月就週年慶
趁機囤跟幫別人買一些東西,就有門票可以換,
想說既然噴去日本聽B'z,回來聽一下號稱台灣天
團的水準好了。
原本有樓下跟樓上的門票,後來樓上的被我賣掉。

不是粉絲,沒有想要早到去搶前面的位置,我只是
想聽一下歌,聽一下LIVE水準,入場前到就好。

預定六點開場,現場真的是青春氣息洋溢啊…
意外的,進場還坐到了離舞台不遠,還可以清楚看見
台上舉動的走道位置。大約六點四十才開場。

一開場是…強辯樂團。嗯,我不太感興趣,沒有什麼
有張力的演出。

好吧,我以為是暖場樂團完就是重頭戲了。沒有,接下
來是丁噹。高雄巨蛋的音響真的很差,爆音!有點難
分辨到底是爆音還是她噴麥。

品冠來了,這個我倒還有興趣,這之前我沒聽過品冠的LIVE,
但是我蠻喜歡他的聲音的。但現場聽的聲音跟專輯有點…
不大相同,最近去大陸發展嗎?大陸腔調好重。不過我還蠻
喜歡他部分歌曲。

這是「演唱會」喔,贊助商包場演唱會。但是上面兩個歌手都
是放卡拉帶喔!真的很像在看跨年大堆頭表演。只差沒有
上演對嘴戲碼。

我印象中,大約將近八點五月天才正式登場。
一登場先下OMG(新歌),下面搖滾區很HIGH,嗯…但是主唱聲音
出不太來。鼓…很難讓人有HIGH的感覺,明明節奏感應該要很強烈
的歌,聽起來不痛不癢的。不過鼓的部分本來就不期待,不會傷心。
說起來,整場我沒什麼印象在HIGH歌裡我有聽到大鼓的聲音就是。

但是,這場演唱會最讓我傻眼的,是在其中一首歌曲(我不是專業粉絲
,所以我不記得歌名了。)
開頭是木吉他的聲音,五月天有兩隻吉他手,兩隻喔~
但是這個時候,兩隻吉他手依然拿電吉他,這個磨門特,是沒有動作的。
也就是這段放BGM。我還認真找過場子上沒有其他樂手…

這不是一場跨年大堆頭演出,唱個三四首,沒有時間setting,這是包場,
一場完整LIVE,有兩隻吉他手的樂團,在這個磨門特放BGM。
說實話,除了嘆息,還是只有嘆息。連改編也沒有,直接下BGM
不是我要求高,而是一場完整LIVE演出,在樂團有餘力下,改編是合理的
吧!難道因為,沒有實質票房收入,所以就比照跨年演出水準就好嗎?
傷心是沒有,但是搖頭嘆息很多。不是因為我噴去日本聽才要求這麼高
而是一場LIVE演出,難道連改編原本編曲也沒有,用BGM帶過,這樣
是一個「樂團」?

雖然節目長度很傻眼的短,將近九點半,他們就唱完了…
最後的Encore我就沒聽了,接完哇哩的電話,我就回座位拿東西先
去後面夜市祭五臟廟。

因為這場演唱會讓我確定場內音響很差,之後如果在這個場地辦的
演唱會,實在沒有去的慾望。我乖乖噴去小巨蛋聽。小巨蛋雖然也
不好,但是爛蘋果相比總還是有一個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