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喜歡寫字,因為我寫字力道大,連續寫太久容易
手發炎。可是偏偏犯賤硬要用寫的來製作筆記。因為我喜
歡這種小開本的筆記本,拿出來總比拿一疊自己印的A4紙
來的有質感(沒錯,就是虛榮心,還有偽裝)。



大喇喇的拿著A4紙張印的旅遊重點,一看就是經典觀光客。
我比較喜歡翻著小筆記本找資料,而且問路的時候,萬一遇
上沒有查詢念法的地名,還可以翻出來問人。所以一定要寫
好日文的地名。


這筆記本是從手稿筆記本整理來的。手稿筆記本的內容可能
是在書店看的資料,還有網路看的資料。在逐一排點的時候
,挑好順序排進去。



我很喜歡這本筆記本的設計,所以我兩次都買了一樣的本子
,只不過顏色不同。因為內側有一個可以裝文件的地方。可
以把旅途中用完的票券,或者領受書放進去。



筆記本除了想吃的東西,想買的東西的販賣點,當條路線的
上預定想要探訪的點。還有就是很重要的轉車方式,班次少
的就附上時刻表。



車站不一定能夠有足夠的資訊讓你獲得你想要的轉車方式,
尤其是萬一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所以多半我會放一種的乘車
方式,如果該路線有很多種乘換方案,可能會放到兩種備用
,日本的鐵路也是常常有突發狀況的,有備有保佑。之後在
寫準備交通的心得。




第一本很薄,因為我邊玩,回旅館就撕掉走完的行程。
第二本有點斑駁,因為遇上不肯消失的辛樂克跟著我們去日
本。因為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迷路或者找路上,所以我會印
出很詳細的地圖,GOOGLE MAP這點就輸了,通常都不夠詳細
到很好找路。我有點路痴,所以需要精細地圖來判斷方向。
所以如果街道圖,我可能會用日本版的地圖。
即使如此,我還是怨念的沒吃到Quil Fait Bon 水果派。
不知道是我眼睛太大,他招牌太難看見,跟HEAD PORTER一樣
呢,還是我真的找錯方向,很X。


如果可能,多安排一下備用行程放在後面備頁。因為有可能真
的會用到。因為那死不肯消失的辛樂克,我一整天,找了超多
資料的鎌倉江之島一日行,因為地面電車當天10點前從澀谷發
車的,全數停止運轉。10點後視狀況而行,考量到海濱地域,
都已經買票刷進閘門走了幾公尺看到電子跑馬燈我才看到這訊
息,還好我買周遊票的時候,因為有三張,我搞不清楚要刷進
哪張問了一下站務員,他替我抽出需要的那張讓我刷進站。
很不好意思的跑回去站務員問他停開的事情,他還看了我的筆
記跟我討論也有另外的搭乘方式,我也有列出來,但是一個小
時只有一兩班車,到了可能也沒辦法搭江之電XD。我百般思量
就放棄了,那時候是早上八點多,他問我要退票嗎?我還問他
真的可以嗎?他說沒問題的,拿走我的票,把錢還給我,嗚…
我的怨念鎌倉,掰掰…我的江之電,掰掰…唯一讓我安慰一點
的,是我還聽的懂他在講什麼,還勉強可以交談。
→這也許是我去日本第二次最大的收穫。


以前,一直不太愛記片假名,記得零零落落的還是背不全,為了
怕走在路上辨識不出來,寫第一本的時候還多印了片假名對照表
貼上去,後來被太多片假名制約,好歹現在應該記有一半。第二
本還是撕下來塞進第二本的文件頁。以免念錯就糗了。

唯一列印成A4紙張還沒有剪下黏到筆記本的只有敗家清單,因為
一張採買完就可以丟了,所以一定要列印雙面,節省包包重量。
包包還要放水放腳架,女生的包包已經夠重了,這種就不用再
多添重量。因為有筆記,我不帶旅遊書出門的。結果第一次連
「這個東西多少錢」的日文我都不會說…忘記記可能會用到的日文。
我求學時期除了憲法的報告,我都沒這麼認真XD。還好我不是念報告系。




什麼時候可以寫第三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