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西,有很有名的信三郎布包,在關東,也有犬印鞄製作所。
不過在台灣,仍以信三郎布包較為聞名,所以走在路上撞過包…


兩者皆強調手工製作,但使用的帆布有所不同,一些細節作法也
大不相同。信三郎布包使用的帆布觸感上較為細緻。犬印鞄使用
的純棉六號帆布,織法較粗,兩者皆強調防水處理。


信三郎背後有的,是歲月傳承的風采,但購買上不甚容易,僅能
店內購買,會出現什麼款式花色都無法保證。2008/06開始提供通
信販售,手續對外國人來說非常繁雜。剛找資料發現,2/25-3/3在
新宿伊勢丹本館5F進行初回展售。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其他的
在關東的展售活動。

犬印鞄是向原本的擁有者買下經營權的,在訂購上人性化的多,
提供店面販售。也提供網路預定。只不過熱門的顏色可能通常會
遇上現場沒有的狀況。我入手的方法有點…不太走正規路線,所
以就不提供了。我到店取包的時候,問了店家是否可拍照,店家
允許。我也就拍了幾張照片回來。








其實有另外的展示店,但是我沒有特別找…我直接是到製作所的
,不難找,出淺草觀音寺左轉(可不是燈籠那啊),第一條「大」
路左轉,稍微看一下就看的到了,搭配地圖使用就好找了。
目前已經開到三間店了。有興趣的可洽官網列印地圖。

當初聯絡時,犬印鞄的人英文很不妙,所以請盡量使用日文溝通。
我當初訂包的時候也是因此而頂波折的。第一次去哪懂得網購呢?
我大約是30日前訂的,所以開心入手藍色布包,現場沒有…




扣子上的犬印字樣



真皮的筆插



與信三郎的不同(與信三郎基本款比較,因為我手上僅有這個)
1.縫線,犬印使用一般縫線,信三郎使用較堅韌的縫線
2.包邊:犬印鞄的布料接合處有包邊,信三郎基本款無
3.提把:信三郎用包身帆布作提把,犬印鞄使用厚度佳的織帶另製提把


去的這邊是真的是製作所,所以真的有人在車布包。實際使用
上也很安心,裡頭丟原文書的重量也是不需擔心的努力的操。

犬印鞄製作所   http://inujirushi.net/
犬印鞄製作所樂天網頁  http://www.rakuten.co.jp/inu/all.html

提醒:要買的務必注意到貨時間,不然離開日本貨才到,就糗囉!
不過現在的匯率買起來,還真是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