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不知道我在擬定行程的時候,是發了什麼失心瘋,為什麼會選在第一次造訪日本東京,第一次的五天四夜,硬是要塞進鎌倉這個,通常不會是第一次造訪的人會選的地點。

但是在櫻花季節去過後,我從來不後悔做的這個決定,並且,我覺得我在鎌倉待的時間太短,總讓我一再想念鎌倉這個寧靜的地方。

我住在赤坂見附站附近,由於當時的規劃是想順道造訪橫濱,捨棄了難以放進的江之島以及沿線江之電,我選擇到大船轉車,利用澀谷→橫濱+港區未來線一日往復券,到大船後另買到北鎌倉的車票,所以沒有使用到鎌倉當地來回的一日往復乘車券,這種搭法比較適合要轉往橫濱的人搭,可以節省一點車資。選擇這種搭法,除了要知道各種一日券的free area,更重要的是搭配乘車指引網站上的搭法來做調配。

我非常的慶幸,我選擇了在北鎌倉下車的這個決定。北鎌倉車站非常的小,連電子閘門都沒有,靠站務員辨識車票出站,就很像台鐵一些很小的無人車站般的景致,在繁榮的東京外,別具一番風味。



造訪的那日,並非假日,遊客雖有,但不到擁擠。北鎌倉車站一出來,步行約10M,即可抵達円覚寺,列居鎌倉五山第二,不同於鎌倉的喧囂,進了円覚寺只覺得百年古剎的一種沈靜氣息。(抱歉,本人對於神社並無特殊研究,我安靜的參觀,遇能參拜亦盡己之誠心)。我很喜歡円覚寺裡風情,不大,但是花草樹木種植非雜亂無章,也不會太過擁擠,就這樣,靜靜的慢慢走在寺裡。亦有不少帶著專業大砲、腳架到此攝影的攝影愛好者。寺裡亦有可以坐下休息喝茶的地方,但是我還是覺得外頭風情更吸引人,即使不知道神社由來,光看景色,都能夠在這裡稍微沈靜一下,有別於繁華東京都裡的寧靜。不需要做什麼,靜靜的欣賞就好。圓覺寺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花種,可在鎌倉觀光網頁上查詢當季盛開花種。












註:拜觀料¥200


帶著滿滿美景的回憶離開圓覺寺後,往鎌倉方向步行,途中可經明月院,建長寺。由於並非明月院繡球花盛開季節,對於墓園暫時沒有很大興趣造訪,途經明月院沿途小徑已然滿足,把握時間繼續往鎌倉前進。出發前看資料都說從北鎌倉一路步行前往鎌倉並不遠,實際上估量,大約需兩公里多的路程,本來應該要經過建長寺,再一路往前走。不知為何看著手中的地圖老覺得不大對勁,手中的中文版地圖太過簡陋,完全看不出來往建長寺的方向竟然會通往鎌倉,又懶得問路。看到路旁道路指引寫著龜谷坂通,可往鎌倉車站,約1.7公里,索性沿此方向探險。

初訪鎌倉,說實話,沒有做什麼功課,直到抵達才發現己之不足。若非有櫻花加持,不知還可否擁有這麼好的回憶?

沿著龜谷坂通走,一邊走一面心裡暗譙,因為這是一條山坡路,一直向上,簡直就是在爬山,沿途兩旁都是高級住宅,根本渺無人煙,還好前面有日本美女也是一個人走,安心不少。路上也都開了櫻花,旁邊的小岔路,好像一條櫻花小徑般,也許這是意外的收穫。有上坡就有下坡,還好不會太累。



沒想到下了山,看不到往鎌倉車站的指示,前面日本美女在翻旅遊書,趁機問路,第一次去真的沒啥做過日文功課,我連鎌倉的日文都不會說,快點翻出筆記本來救命,日本美女順便教我說XD,我背起來了。

沿著鐵道走,沿途有一些雜貨小店,直到看到果醬專賣店,我想起來這應該是西鎌倉,在MILLY的書中出現過的果醬小舖。若是不想沿著主要道路走,或許可以選擇龜谷坂通,接西鎌倉往鎌倉車站方向前進,這也是一種意外的收穫,沿途的小店風情,悠閒宜
人。原本,西鎌倉並不在計畫內的,因為意外的道路而相遇,有一種驚喜的感覺。所以我常說,無謀有無謀的樂趣,但必須要有承受計畫外的意外事件的心臟負荷。


一路閒晃到了鎌倉車站,完全不同於北鎌倉的寧靜,鎌倉車站就像任何的觀光聖地
非常多的人,商店街,想到鶴岡八幡宮完全不需問路,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










鶴岡八幡宮很大,園內造景也美,但就缺少了一點神社的寧靜,沒有什麼想要久留的意願。那感覺就像淺草觀音寺一樣的擁擠。


在寺內販賣部吃了一隻黑芝麻口味霜淇淋,濃濃的芝麻香,邊看湖井邊吃,貪圖一點休息時光,自助旅行天天都是早早出門晚晚回歸,在台灣旅遊才沒這麼認真。


離開鶴岡八幡宮,沿著人一樣多的櫻花小徑接回商店街吃吃晃晃,一間販售各種零食的小店,提供大量試吃吸引許多人潮,買了包合口味的零食帶回飯店準備拎回家孝敬娘親。後來再次造訪東京,發現有些百貨地下街也買的到了,葡萄口味的也蠻好吃的。



鎌倉帆布包,沒有什麼歷史的感覺,除了顏色鮮豔,少了一點時間的淬煉,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風采。


入口的どんぐり共和國,小小的店面,很可愛的擺設。沒有往江之島的計畫,直接回程橫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