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_113512.jpg

開車到中尾山的一路,其實並不難開,道路平整,只是速限40真的很低。

 
整個波佐見町陶器之旅的規劃,我個人建議先有個大概的風格概念,因為部分窯元展示店舖並不在同一個區域。如果有必逛的,務必查好資料先。
 
沒有概念的,我建議可以先往陶瓷公園附設陶器館。此館身兼資訊交流中心、公園、賣場,非常好停車,老少皆宜的完美景點。
 
 
小小的館展售了多數當地窯元看板商品,亦即最熱賣系列。很多陶器拍攝的很美,可是有些釉色極難拍攝,真實商品跟照片可能會差異很大。很適合還沒有想法的人。
 
離開以後,前往中尾山山。中尾山這邊也有小型梯田農業,山裡雲霧交錯梯田景觀,天氣好的時候看起來很心曠神怡。
 
中尾山大概會從中段,也就是赤井倉開始逛。
赤井倉這裡開始,比較多店舖聚集,且有停車場可供停車(自駕請務必注意停車合法性)。
 
這個行程很在地化,基本上就是中尾山隨性亂逛。這裡沒有時尚小店,大多都是窯元展售場,小小的這樣,很職人氣息。

20191118_113317.jpg

赤井倉是選物店,搭配很有風味的建物,店主擇物風格多元別緻,價格適中。有興趣可以直接入手,我在這裡挑了幾個飯碗。

20191118_133212.jpg

20191118_133222.jpg

往後方小路走去,有我本次目標之一的一龍陶苑。一龍最出名的是しのぎ系列,素雅多色好搭配,同系列餐具功能齊全。我在東京人形町意外遇上陶器市,選擇困難發作的我當初沒買青瓷色的茶壺,往後念念不忘。遺憾的是造訪當時已停產青瓷壺,我非常遺憾的買下了其他顏色的壺搭配成套餐具。我個人喜歡這個系列,在瑕疵品區買了不少,不過隨著近年物價飛漲,現在瑕疵品也漲價不少喔。

20191118_130758.jpg

20191118_130319.jpg

 

往後再走上去,是陶房 青。這個帶點工作室味道的展售空間很寬廣舒服,我在這裡挑中了手感很好的富士山冷酒器套組,店東送了我一個同系列豆皿。青紅富士系列釉色飽滿,手感輕盈,富士山印象作為禮品也非常合適,這系列酒杯也曾出現在和歌子日劇中唷。Aoi的新仙茶茶杯系列我也很推薦,我後來回台後另外在網站購入,曲線優美,大小合宜,好拿好入口,花樣也別緻。喝不同的茶換不同的茶杯,本身就是一種樂趣啊~後來可以考慮沿著山坡走走逛逛,接下來就沒有特別想逛什麼店,隨意往山上走去,沿途亂逛有開的店家,沒有太多執著貪念,就這樣漫步而上也很有趣。

20191118_125113.jpg

20191118_124649.jpg

往上走到中尾山交流館,方才可能沒注意到的作品,在這裡可能也會出現,可以進來逛逛稍事休息。
 
租車真的很舒服,買來的物品丟在車上,解放雙手雙肩一路散步,我終於嚐到自駕的快樂。
大致上來說,如果有兩個人,我會建議可以租車分攤旅費,行程也比較輕鬆。或者這個景點套上隔壁山頭大川內山找伊萬里燒(租車推薦)
 
 
arrow
arrow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