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1867_812257412196577_7539937190107687766_o  

沒圖沒真相,但一來我很懶二來蜂蜜丁的照片網拍有,麻煩自己去看。

過完年我很自找麻煩的開了加藤美蜂蜜丁的團,我上周開封了我自己從日本拎回來的星野丹澤酵母,先起了生種後又起了法國種,再做成麵包。因為臨時帶家人出門奔波就診,我沒有時間好好整形包餡,隨手用了手邊有的材料,酒漬果乾、蜂蜜丁、核桃、巧克力豆等做成不同口味的麵包,因為包餡用的手法不夠好,所以會呈現餡料集中的狀況。

因為沒有食譜寫這要怎麼做,所以我的比例是實驗性質的,利用法國種作出核桃麵包麵糰,添加部分星野酵母生種,未免因為發酵過久產生酸味,酌量添加少許商業速發酵母保平安。些許商業酵母不影響星野酵母的風味,白色麵包體依然有著香醇米香,麵包本人柔軟卻在舉嚼時可品嘗出麵包樸實的滋味,非常好味。

蜂蜜丁高溫烘烤後會有些許融化在麵包本人中,口味香甜迷人好滋味,難怪這麼靠腰的貴。我自己開團200G是有比1G1元便宜一咪咪咪,添加量不要太多才不會甜的過頭,下次應該還會繼續買。但星野酵母使用上很麻煩,我這麼懶惰我看要再回購機率應該不高.........

星野酵母本人很嬌貴,為求品質穩定後來改為冷藏販售。如果搭晚班機回台又是高溫夏季,即便有保冰袋,如果要在外頭晃一天靠保冰袋真的不夠,氣溫低的話倒還可以,我保冰袋+冰寶+室溫約10度的情況下撐了一天,搭乘晚班機回台約晚上11點到家後立刻丟進冰箱,測試後酵母本人還活得好好的。如果是夏天購買,保冰袋+早班機比較有機會帶回台,晚班機隊酵母本人來說太危險,有完蛋的可能喔。

然後我很智障的在猶豫後忘了買白神酵母和北海道什麼鬼的酵母,所以市售天然酵母只買了星野一般款和星野丹澤種XDXD,我下次應該會想買白神來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