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一種很難專心在電腦前做一件事情的病......我現在應該要加快腳步把小抄做完的。

20141129_230151  

(當初做得太趕,臉部的毛沒梳好,之後要用別的工具把毛挑起來,因為沒有專用梳毛工具)

所以我來出清文章,這隻兔子是去年特地去台北學習的,以材料包型式授課的方式,適合初學者入門。手工泰迪熊的世界我其實略有興趣,但只是略有,因為真毛料取得略難加上其價高昂,我是喜歡毛茸茸的玩偶,但做就是另一回事了你知道的。

發簍書書的PLURK已久,以前知道有小熊課,但彼時有些捨不得學費,這兩年心態有點改變,書書特意從美國回台探親兼教學,我很喜歡他材料包的材料,與台灣一般常見材料包有很大差異,都是他精選過的材料,遠渡重洋扛回台的。所以這次我就非常認真地報名了小兔課,本來是想通殺,不過我真的怕兩天連續做下來會屎人,事後證明我是對的...........................

材料包的型式就是不需要車縫,裁剪機縫的部分已由老師處理完畢,不會機縫的人不用擔心。我為了要周六上課,所以是選擇第二周的課程,特意早到為了要我的愛色,每色選擇有限,盡早到才能挑色。

有點讓我覺得詭異的是,我明明也在台北住了幾年,雖說林森北這個區域我極少踏入,不過偶爾也經過個幾回,那天早早的去早餐吃完都還沒買水買飲料,想說還有點時間,看到Joey拿給書書"冰的大瓶的1000ML的爽健美茶",我是很需要水分的乾涸人,我也想要買,所以兩姐妹就蛇下去樓下想說有頂好啊有超商啊,結~~~~~~果晃了一大圈,都沒有大大大大瓶的爽健美茶可以買,兩人面面相覷,為何講英文的歪果仁可以買到敲大瓶爽健美,我倆一個住台北的一個以前也住過台北的呆丸郎還會講中文的買不到,只好憤恨地買了兩瓶回去上課。

完全沒有上課中途的照片,因為非常忙非常忙非常忙(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光塞棉花就忙死人了,要塞得很硬很硬,就跟頂叩叩的空姐一樣硬的程度,超級難塞。裝關節的時候,初學者非常需要助教們的協助,因為很難知道僅到什麼程度關節能動又不會太緊,那真的需要經驗,而且裝關節不能吃布,還需要特殊工具。像我這種平常有在做洋裁拼布的,好歹再怎麼不愛手縫也會縫藏針縫,但是有些同學就不一樣了,藏針縫可以縫成捲針縫然後藏針交雜著捲針好特別,還好這種毛料可以掩蓋針線痕跡........再怎麼樣都有助教可以拯救大家!!!!!!!!!!

這隻兔子的臉部使用羊毛氈技法完成,所以需要自備羊毛氈戳針,我誠實地覺得戳針有差,我倆貪圖只用一次所以買了便宜貨(我對羊毛氈毫無興趣),其餘必備工具書書都有提供代訂服務,像是很難取得的七吋長針,我之前在JO-ANN網購的時候本有考慮要報名,想說先屯起來放,不過7吋長針居然缺貨.............彼時又還沒開放報名所以就想說讓它走。

所以做這隻熊就是卯起來塞棉花,縫的時候因為需要拉線,線很堅韌,一定要帶長指套,也需要一點力氣,其他的部位書書講解得很清楚,不難按表操課,在填塞肚子跟腳部的時候,需要多一些經驗解說,不然玻璃砂的位置不太好的話,會影響站立的程度,這個部分應該做第二隻會更好。

當天是選舉投票日,也就是讓現任台北市長能否成功踏入市府的那一個重要的日子,所以晚了一小時開課,時間有限所以速度要快,不會馬上問才不會做錯要重來....結束的時候快八點了吧,做完這隻兔子全身痠痛好像被打過,好久沒有上過這麼充實的課程了,跟一整天要出四樣成品的烘焙課差不多累,下次還想不想上?想溜,毛海好好摸,好扎實好好抱。

然後這堂課是有附中餐的,感謝書書的姐姐,她選的餐點很好吃,便當菜色華麗且口味頗佳,我不太吃便當,因為有一半的菜我不喜歡,尤甚討厭定番高麗菜,我不喜歡便當店炒高麗菜的口味,讓高麗菜變得很不可口。但書書的姊姊訂的便當主菜豐盛且多樣,配菜水準亦不差,不是那種廉價便當,真的是精選過的訂給學員吃。

你懷疑這個價格有點高?上過以後我要誠實的告訴你,不只是值得,這個師資,這個價格跟這個材料包,我要告訴你這不只是CP值高,這叫做老師佛心價,簡直就是半買半相送,上到賺到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