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107_210558.jpg  

 

看到MENU有甜甜圈的時候,我有在想到底要做哪種甜甜圈,但是看到材料表,又覺得這應該是傳統甜甜圈(吧),自從離開處處有雙胞胎跟甜甜圈的天龍國以後,我還蠻懷念好吃的傳統甜甜圈,在南部吃到很多都很乾,一點也沒有彈性,非常不好吃,勉強曾經在興隆居吃過好吃的,但每天供應數量很少,早上六點多以前才買的到...現在好像連做都沒做了........

日本有出版一些甜甜圈食譜,台灣後來有出翻譯本但我還沒看,我對日本甜甜圈也很有興趣,等廢手狀態offline以後再來研究看看。

 

IMG_20131107_210425.jpg   

卡式爐火開太大,助教一直趕我快起鍋ㄎㄎㄎ因為我都有點給他深色..

這款麵糰不需發酵到完全不回彈,差不多發到還有QQ的感覺,約半小時,就可以拿出來桿平整型,使用甜甜圈模壓出甜甜圈的型狀,發酵的程度會影響口感Q軟度,是Q的是軟的要多做幾次自己拿捏其中的程度,整型完放置室溫鬆弛約15分鐘可下鍋炸,約160度油溫,丟顆小麵糰下去邊緣會冒小泡泡的油溫。炸到整隻金黃色起鍋後沾砂糖就可以了。成品口感就是傳統甜甜圈,超~好~吃。以前去永樂市場逛布市的時候,常常都是下午去,餓了就吃甜甜圈或雙胞胎,渴了就順便再去吃個杏仁冰,整個就是傳統點心之旅(去布市應該叫作順便)。

IMG_20131107_210554.jpg   

杏仁瓦片

這應該是"以前"的家政課通常會上的課程,為什麼要雙引號?因為我同學糾正我說現在家政課很多會拿巧克力鍋交差...問我不準,我念放牛班家政課根本都沒什麼上過。之前無聊在家想吃,按周老師的食譜做過一次,因為過度粗獷豪邁的手法,不小心做成被恥笑的杏仁瓦磚,但是無獨有偶我的貴婦好友也幹惹一樣的事。只好這次乖乖把杏仁片攤開。

杏仁瓦片為什麼賣這麼貴?其實它很好做,最費工就是要把杏仁片一片片攤開這件事情,其它打發奶油三小的都不用,高利潤的貨色。但因為麵糊很乖攤的很薄,白板上的烤溫僅供參考,實際還是要看烤箱狀態&自己放的麵糊來視情況調頭或出爐。所以這堆都有烤焦的狀態,因為太認真攤平了....

IMG_20131107_210437.jpg  

攤平杏仁片可選用叉子或者手指沾水快速抹平,西點的世界非常強調速度,當然自己在家做著玩的就沒有時間壓力啦,要商業化的就真的要練習速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