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031_204810.jpg  

 

可可核桃麵包

 

唉唷唷這天我踏進教室一樣是直接衝去打麵糰。我喵了一眼最後成糰溼黏的狀況,下水就下的很隨意直接梭哈,因為很黏,刮盆要刮很多次很想殺人。我刮盆有點笨手笨腳的,最後要起鍋的時候,要把這糰黏呼呼的東西刮出來,因為太笨,兩個同學來指導,我有感受到他們覺得死老百姓貌似很不成材的電波...看在我還蠻認真學習的份上,還沒有蠢到不能救還是在他們口說指導下挖出來了,一度是有因為太笨刮盆刮不好,有專人直接代勞沒錯XD。

 IMG_20131031_220250.jpg   

這顆要整橄欖型,順便預習一下橄欖餐包,橄欖型沒有很好整耶,常常覺得自己整出麵腸,整個來說是亂七八糟一點都不橄欖,先拍扁再由兩側捲起來敲難斗。

自己吃的話,核桃可以下多一點啦。這做出來是軟麵包,油量沒有台式軟包這麼多,有點像台灣號稱的軟法口感。

 

IMG_20131031_205551.jpg  

咖啡杏仁餅乾 

因為接下來又是餅乾,我在家偶爾有做餅乾,所以自告奮勇把上面麵糰搞定,請親愛的同學去前面看示範教學,等等餅乾糰就換人打。咖啡的部分,不用即溶咖啡粉,改用成本更低更香的咖啡精,在家做我習慣用掉很難喝的即溶咖啡粉,我沒這麼勤勞去買濃縮香精。

IMG_20131031_214842.jpg IMG_20131031_210333.jpg  IMG_20131031_214838.jpg  

(請原諒我們在專業教室都這樣兵荒馬亂沒時間跟你好好擺盤)

我親愛的同學都說我是不會死小姐,因為常常問我答案我都說隨意,聞的到就好,下太少也不會死。那天加咖啡精也是一樣,人嘛都有第一次,有些東西就真的做不到幾CC咩,每個人有不同喜好,我是有點隨便,就聞的到就好這樣。餅乾糰經常黏答答因為油很多,這款類似冰箱小西餅,把黏呼呼的糰先用幕斯圈整型,送進去冰硬以後出來切片,切片要注意厚度一致,烤的時候才不用一直去翻烤熟的要出爐,太累惹。本人因為切工太好(?)幾乎固定切0.5公分厚(人家我可沒有隨身攜帶拼布尺捏照切不誤~),所以要用到三盤,占據惹兩台半烤箱。烤的過程會去檢查熟惹沒,因為要記取總是不小心會烤焦的教訓,摸到可以回彈惹快點叫同學來檢查,同學搖頭說不行啊不行,我反問說不是回彈了嗎?他嫌顏色還不夠....餅乾糰做法原則上大同小異,求的是配方不同去改出來的變化。冷凍硬到可以切的程度就可以切片了,凍到切不下去很可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