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024_203334  

<示範作品>

佛卡夏麵包

我在家做佛卡夏都做歪菓人的版本,水分多,整團麵糰黏呼呼隨便整型就可以烤。

在教室做的沒這麼黏踢踢,連刮板都不太用,老師說要切一塊一塊,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懷疑為啥米要這麼辛苦,但我是個聽話的學生所以我還是切了,等老師走下來巡,我把疑問(幹嘛不整塊麵糰用九陰白骨爪整型完就烤呢卡乾脆啊)問出口他才說為了要讓同學好分贓........

IMG_20131024_205905   

(切的基本上有一樣大小,因為我平常都拿拼布尺!!!)

這邊提一下一個BBC LIFE超有趣的做法,之前有個單元是廚師四處跑透透去各地找個民家一起分享料理跟當地特選食材(我敘述能力不好XD,因為這個廚師做菜我不太看),我轉MOD的時候剛好看到要入爐烤之前,那個義大利爹低叫廚師把橄欖油+水(1:1)瘋狂雪克後倒在麵糰表面(稍為淹沒麵團本身)。一般做法麵糰表面要烤之前是刷橄欖油,這個爹低用橄欖油水真是超炫的,油水會分離我想你我都知道,所以瘋狂雪克後倒出來立刻進爐,量比較多,要吃的時後不需要再沾橄欖油,皮脆內軟糾妖獸,有興趣得自己估狗一下看找不找的到,我只看過BBC LIFE這種做法,後來看其他美國廚師作都沒有這種方式,可能要改用義大利文才知道真相吧XD。

 

義大利糖球

IMG_20131024_203316  

<示範作品>

阿丟戲雪球餅乾,屬於麵粉較多的餅乾,搭配咖啡用。市售雪球比較小顆,課堂上做的比較大(很妖獸的大),奶油不要打太發,這種點心口感本來就比較硬。我看過某些食譜中間會夾入杏仁角,好心的黃師叮嚀杏仁角要先烤過喔阿謀不會熟。烤之前要沾上大量糖粉,烤的時候會自然裂開就有漂亮的視覺效果了,沒什麼難度這樣(但是賣很貴喔)。

 

IMG_20131024_213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