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022_220042.jpg  

<示範作品>

 

布丁餡甜麵包

紅豆麵包的兄弟姐妹,麵團同樣的做法&大小,填入布丁餡就收工。考試用的布丁餡就是卡士達粉調的,坦白說一點都不好吃。本堂課可以練習填入布丁餡,因為布丁餡比較軟,比紅豆餡難填一點。

IMG_20131022_220954 IMG_20131022_220939   

 

水果塔

IMG_20131022_220017  

<示範作品>

老師的塔皮用餅乾的糖油拌合法做的,重點在手捏塑型,學生幾乎都不合格。雖然我們捏啊捏的很輕鬆就捏好了,有一個眉角是需讓底部與側面曲線那端明顯成型,形成底薄且底角側邊要有塔皮型狀,才能填入卡士達餡料。卡士達餡有N種配方(也就是想賣錢的請認真點多多嘗試),這個版本偏甜+鮮奶油多,滑順度高但膩口度也高,有同學卡士達收得比我乾,擠出來型狀比較漂亮,我之前會煮Grace書中的配方,除了蛋黃量很大以外,那個配方真的好吃,但是煮了用不完又很麻煩,所以對卡士達餡又愛又恨的。在教室用卡式爐煮卡士達餡要注意溫度,攪拌要快速且均勻避免結塊,黏稠度差不多了就離火攪拌,用鋼盆隔水加熱比較不會燒焦,但是比較費時,我在家很懶惰都是小銅鍋拿出來直火加熱科科科。

IMG_20131022_211458.jpg  

塔皮整型烤完要長得像這樣,底角的線很明顯的(黃師的)。

 IMG_20131022_220255  

(水果應該要多一點啦,反正是課堂練習作品不要計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