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915_112952  

家裡沒有超大張裁縫桌,但又想做衣服的話,要怎辦?

給大家一個便宜又省空間的作法。

只要去木材行買一塊比全開略大的木板(尺寸隨你開,開心就好,建議要比全開大,我自己用120*85),飛機木板不適合,太軟&太薄,建議要有5MM厚度以上,我用好友愛心送來的合板。

接下來有兩種作法,省錢跟不省錢,各有優缺點。

 

不省錢的做法

1.去汽車材料行買隔熱棉(一定要超過5MM厚度,不然不好插針),這種背面有帶膠,缺點是比較貴,一張5MM厚的我印象中要360左右,不到全開的尺寸,所以要兩張XD,背面有帶膠,黏的時候注意要一角落一角落慢慢撕開背膠按平。這種隔熱棉不容易扁掉(相較於帶膠厚鋪棉來說),再鋪一~兩層"厚的"胚布(16胺就一層就好),可以化身超大燙板+活動裁縫桌,不要用的時候就隨便找個地方藏起來。優點是可以當大燙板,缺點是插珠針裁布的時候比較不牢靠,珠針容易掉,我嫌太貴了就沒採用這個方案,但我有用這方式做過另一個中尺寸的摺疊燙板,燙包包的襯很好用。布料偷懶的話就用釘槍固定在木板上,非常快又有效率,比黏的還牢靠。

更討債的做法就是先黏一層5MM軟木,再黏一層隔熱棉,非常討債,成本會超過一千,但一張可以用蠻久的啦。

2.去美術材料行OR大型文具店OR建材行OR木板行問(如9*9)買5MM厚度以上的軟木片,因為不帶膠(能買到帶膠是最爽的),請額外加購白膠(或其他你覺得好黏的可以固定的膠,強力膠會很臭我不建議),把軟木黏在木板上,因為軟木原本是捲起來的話,所以這邊容易翹起來,要嘛自己坐在上面等膠乾了,不然就要拿重物壓著避免翹起,之後一樣包厚胚布收邊再另一面用釘槍固定就好。之後就可以快樂的插珠針固定紙型跟布料了,但包軟木的我覺得拿來燙襯比較不恰當就是了,檯面會好燙燙,但比上面的方案便宜很多,當然錢很多想要先貼軟木再貼隔熱棉也可以。

要用,就把板子拿出來,不要用的時候找個櫃子後面藏起來(所以我沒有辦法讓櫃體固定在牆面上,我需要地方藏這些阿撒布魯的東西),比收一張桌子還簡單,買把釘槍布髒了還可以換,我連描紙型都在這張板子上作業....有地方就擺在桌上,沒地方就只好在地板上作業囉。

軟木板哪裡買:1.網拍 2.大型文具店(如9*9或者久大) 3.部分建材行(因為我在高雄十全路的一堆都沒有半開尺寸的軟木板,台北有一些建材行可能還會有進)

隔熱棉哪裡買:1. 網拍 2.汽車材料行(連鎖店通常賣蠻貴的)

木板哪裡買: 1.木材行或建材行 2.特力屋 3.網拍

釘槍哪裡買:1.小北百貨或者其它五金型百貨2.五金店 3.網拍 4.文具行(要注意可釘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