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1  

 

書買了就要看&要用,管他什麼語言的書,不然買來把書收著多可惜哪。當初買這本是因為包款特別,雖然後來覺得有兩三款算購物袋變化型(看到忘了),不過書還是比單買紙型划算。當初最想做的是那卡郵差包(辣妹包),翻出去年特地在日本訂的11號印花帆布,這款是店家特別印製款,用11號帆布去印刷的,假裝美系風格,然後布庫布料不夠多快要找不到可以搭配的布料,最後翻出了一片羅蔔特布廠的零碼舊布(也是日本買)。不過11號帆布有點薄軟,我嫌不夠挺就瘋了又加貼放很久沒用的美國袋物襯(有點像紙襯,不過很好燙),車的時候真覺得有點硬,所以我上了18號車針,不然我的車應該14號就可以了收工,車子馬力不夠的不要這麼拼蛤。美國的袋物書特別的包款不多,因為單賣紙型比較好賺&國情不同,那邊單品紙型有市場,我到現在也就只買過兩本美國袋物書。事實上我現在也不太買袋物書,要有別緻的包款我喜歡的我才會拎回家,台灣袋物書多得很,書店裡一架子都是。

 

 IMG_3703  IMG_3702  

 

很多書上的步驟圖的照片對我來說都有點偏暗(我視力差),加上花布太花一時腦殘看錯(花到也分不清AB布誰是誰),我有配錯AB布(尤其是袋蓋這個智障的錯誤),只好..........改,步驟圖有一條線有畫錯,我看了兩次說明XD還寫信去問摸小姐。裝飾布的兩個角尖點要對好,才不浪費裝飾布的效果,我本來想多打幾顆磁扣,但車得太嗨森就忘了...作法都有拍攝步驟圖,其實英文不通或者懶的查單字的話看圖也可以看到八分懂沒問題,步驟很詳盡(很少步布拍的書沒錯,不然就是拍了也看不出來在車哪條線哪趴),最麻煩的問題是沒有完成尺寸,很難預估到底要不要縮小比例。雖然紙型附光碟是省錢又環保沒錯,但是大圖輸出很貴(一張A1要50左右,一個包又都要超過一兩張),要是印A4出來拼貼成紙型又有夠浪費時間而且還會拼歪,坦白講拼的時間我可能襯都燙好了還剪好布了,除非改用描圖紙列印,這時候又要去買A4描圖紙也是個惡夢。這本書在Amazon上的售價約16刀,Amy Butler那本是23刀(我通通進位了),坦白說,考慮到紙型使用方便度跟大圖輸出成本,我寧願多7刀換實物大紙型,就算是蜘蛛絲也好過拼圖遊戲而且我現在很善常找蜘蛛絲,我每次都要拼好久,因為拼完一定會有誤差(來人啊快點叫一包A4描圖紙進來),為求準確還要重製版簡直是噩夢連連,那下一個要怎麼辦~~~~洋裁書看久了,都會懷念裁剪圖,其實比條列的用布參考還容易估計。

 

 

 

裡布沒燙襯&不小心把口袋放的太上面,不完美,而且為了拉出表布色彩,只好翻一片沒特色的條紋棉麻(Amy Butler的福袋挖的)來襯表布(因為布太少挑不到可以配的),剪錯布就是失策。Amy Butler這小包福袋日本買的,都是家飾布,棉麻夠厚非常好用。

 

 如果你喜歡某些紙型,最少也請購買原版書籍/二手書籍,那種一天到晚在跟同學親友借書來影印,問哪邊賣布送紙型的,真的體諒一下作者,誰願意辛苦打個版出來被拿去當別人做生意的工具還不付錢,買布要求送紙型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歪風。少買一碼進口布,就可以多買兩本書。這不是買菜送蔥,知識有其價值,不應該被免費附掛在商品上,想要做包出來賣,投資在知識上是必要的,一天到晚跟別人索要紙型沒有進步的空間。不要助長那些盜印紙型的歪風,最少從買書做起好嗎?學會說不,也很重要。老娘臉皮很厚耳朵很硬,平常沒有踏進拼布教室的時間&動輒幾萬的課程很煩,難得踏進洋裁教室,真的帶書去也都把紙型拿掉,想借看可以,想描紙型沒有因為就沒有帶咩。花錢買書就有漂亮的紙型可以用,比自己打半天做不出來OR做出來很走鐘還要經濟實惠。

 

 

 

我對傳統拼布不算有很大的興趣,但我想學一些基本技巧是真的,恩而且我好喜歡Marti Mitchell的型版,比可X牌繪圖型板有趣多了,可以直接開裁+簡單的流程,只要會把他們拆封比較有做出來的可能,因為我之前買過德勒斯登尺,都還沒拆封(不是Marti的啦),看著Marti的網站會很想整套打包回家代價高昂要有很多獎金才能這樣玩吧天曉得要哪一年啊,搭配拼布聖經來玩。

 

 

 

 點圖可以連結到Amazon購物網頁

少數幾本買英文的書,其實這個作者在台灣手作界很有名,賣布賣到秒殺而且狗又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