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想買做衣服的布料,大多數的人都會說去吳響峻跟鑫緯吧,因為分店多,取得容易。但缺點是布價不是這麼美(當然特價布例外)。不像住在台北的捧油,可以去碧華街撿便宜。但自從去上課以後,我探聽到一個主婦經濟奇蹟,奇蹟到讓我覺得簡直是外太空。

前鎮區樹人路勞工局後門,每周一到周五早上,會有幾個切布攤在那邊賣布。真的很厲害,連哪一班哪個老師哪個時段都記得清清楚楚。因為勞工局開設服裝製作課程衍生出來的商機,切布攤們稱的上是生意興隆,簡直就是主婦奇蹟來著。

來的攤位會因為日子而不太一樣,價碼也不太一樣,多數落在1尺20左右,但一次要買一整塊(約5-10尺不定這樣才叫切布攤,因為布都是裁好的),買多有時候還可以喊價喊爽的。買越多殺越多也不是沒有人幹過。

FxCam_1359602850987  
這攤是一位新住民擺的,常常很客氣的呼喊你慢慢挑慢慢看,布料有點少就是了。


FxCam_1359602878737  
這是台南阿珠姐的攤子,周四才來,因為先生要去左營哈囉市場擺攤,她就在這另開一攤增加收入。阿珠姐的布料多數為三碼=九呎,價碼不定,但布料也不少,常常會換。


FxCam_1359601810280  
這是每周一到周五都會出現的攤子,一尺幾乎都20,但有時候布料更新速度不算太快。我最近都沒看見心水的,我想作春夏新裝了...


照片是周四拍攝的,周四會多一個台南阿珠的攤子。有時候會有一些少來的攤子來擺,蠻妙的。在這裡擺,去菜市場擺都有。布料種類繁多,就看自己需求來挑布。我買布管道很多,價格低品質穩定是我追求的,我也偶爾會從淘寶跟日本進貨。

 

阿娘為喔忘記寫這邊的擺攤時間,通常是周一到周五早上九點到12點,國定假日可是沒來的蛤

踏進洋裁世界後,布料的應用更廣泛了,更想逛遍國外的布料市場。東京的纖維街去過幾次,適合愛做袋物的台灣人,要是有機會再去,可以重新整理洋裁布料的心得。大阪的布料批發市場因為上次行程沒空,就沒去了,只去了京都的布店(也很適合台灣人),但彼時我也還沒進入洋裁的世界,大阪的布料批發市場的價錢看起來還不差(因為有店家在樂天有開店)。在台北,有做洋裁的話真的可以偶爾去碧華挖挖貨,我一直很想嚐試小捲拿貨的感覺只是我怕我的庫存量會爆炸,可惜上次我才剛上課,買得不多。現在是沒上課了,但去一趟台北車資很昂貴.....做手工小物的人去碧華會很空虛寂寞,因為最愛用就是平紋棉布帆布這種東西,少量(低於一碼)買很難挖到好價好看好新的貨。作衣服不是這麼一回事,隨便拿一塊都是兩碼起跳最好用,要是沒有想做的款式純粹先屯料,三碼是更好的選擇,因為日本洋裁版型隨便一件OP都是2.4M起跳的用布。三兩風格相似的同好去逛應該會有很多收穫。歐美也沒省到哪,隨便一件也是2碼+的用布,所以有機會去碧華,要好好逛認真逛用力問。

淘寶的布料要看,很多大牌同款的布料價格都很昂貴。阿里巴巴拿布有點麻煩是真的,有些量要很大才能起批,說實話沒要買也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我在淘寶買過不錯的,也買過普通的。買過超低價的棉貢緞,作褲子用的,剩的七八米我全打包回來,一米也不過6塊錢人民幣有找,還搭上中通上次免國際運費的班車。一件褲子少說29人民幣,一米布也不過6塊,夠玩很久XD。買過幾塊素色棉麻料,便宜好穿,還剩很多用不完XD,最近看上了一間還不錯的秒殺店面,買了三件回來,正在運送過程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