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點懶惰,有點不想去年貨大街買點乾果,雖然我家離年貨大街並不遠,但只是有點膩了。過年期間,我向來會買一些堅果類零食回家咬。但由於我本人是個嗑瓜子智障,基本上瓜子只有一成能夠好好的打開,不會碎的整個都是,所以我並不吃瓜子。

前陣子看到了頂友瓜子開賣囉-BY 小鳥茵

平時我就有發摟她的網誌(很好笑),去年有看到開賣瓜子,但我沒下手。今年心有點癢,我好奇標榜自然曝曬的瓜子吃起來是什麼滋味。但我本人向來負責國際線採購,國內採購填單覺得非常懶惰,遂用嘴指使我阿寄去買。我阿寄也不負眾望,火速的填單寄來。

坦白說,雖然他有提醒我「小鳥茵說今天出貨明天到喔」,但黑貓先生抵達的時候,我腦袋頓時空白,上面寫寄件人王XX。什麼?我沒有買宅配的東西啊?什麼?一分鐘後我不中用的腦袋終於想起來:啊!瓜子!!!

安口王要不要考慮寄件人用:頂友瓜子,比較好喚起不中用的買家腦袋的記憶力

開箱

IMG_2259.JPG

我派人點購了:

一斤半的瓜子

一斤杏仁果

一斤珍珠果

半斤南瓜子

我先打開了試吃包來吃看看,沒想到驚為天人。

瓜子是這樣的,我刻意的拍攝平面的模樣,一般機器烘的瓜子,表面通常更不平整

IMG_2257.JPG

IMG_2258.JPG

這試吃包沒貼口味,猜測應該是五香,吃起來有鹽香味,像炒鹽的。乾燥的程度剛好,直接就可以咬,連嗑瓜子智障如我,居然一咬,瓜子就漂亮的分成兩半!!真是太驚訝了。咬起來非常香,吃進嘴裡香味十足。頂友的瓜子我可以成功咬開九成,好令人雀躍。

光「好咬」這一點,就可以打遍年貨大街無敵手,炒的也比較香。

強者我老木說,因為日曬的過程,比較能夠讓瓜子維持在一定的平整度,加上風乾的程度剛好,買回來不需要再打開風乾即可直接開吃。(有錯請指正)

往年在年貨大街買的,都得打開來風乾,才不會一咬就碎。(當然那不是我在吃的),誠心推薦給咬市售瓜子一咬碎,經常吃不到果仁所以生氣跑開的人。

日曬的食物多半比機器乾燥來的好吃,像是很多人眼裡不值錢的菜乾,其實是因為菜大量收成不耐久放,只好做成菜乾。日曬的菜乾吃起來就是多了一股太陽的香味,機器乾燥的很容易聞到一股霉味。所以我們才會在難以抗拒的誘惑下下了單。

IMG_2261.JPG 

這是珍珠果,但其實跟市售一般等級開心果一樣大。頂友的開心果真的太太太太誇張了,比珍珠果還要大1/3的身軀。果實飽滿而且不乾扁,吃起來比中街的好吃太多了,滿滿的都是開心果的香味,不會很鹹,很容易一顆接一顆的剝開,超級罪惡!我之前在中街買的,覺得比較鹹,奶油味比較濃,比較容易膩。

沒有開心果實拍的原因是因為:老早就吃光了…

其他我還沒有打開來吃,因為我怕家裡的台台太快幹掉這一箱,而且我不想天天吸地板…

對於價格,我的價格印象是去年的,因為今年我還沒有去…大致上瓜子類價差大約只有10-20左右,杏仁果約比中街貴上20-40左右。開心果貴的比較多,但是頂友開心果比較大顆,本來價格就比較高。就品質來說,我非常讚賞本次採購的頂友。

年節到了要置辦乾果又不想去人擠人,頂友應該可以給歪嘴雞們一個新感受。而半斤裝的包裝,可以瘋狂點選各種口味不怕吃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