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可愛的吉祥物

 

江戶東京建築園,座落在小金井公園內。
由於時代的變遷,很多的古建物會隨著經濟發展狀況而拆除改建,往昔生活情景一點一滴的消失。江戶東京建築園將一些已無法原地保存的高文化價值建築物,藉由原體搬遷、復原、保存,來展示往昔一些生活細節,園內共存有27棟建物。

小金井公園周邊覓食不易,園內雖備有飲食,但坦白說選擇不多。雖說餐廳古色古香很誘人,但我對觀光名勝內的飲食抱有很大的保留心態,若不怕地雷,或人生以踩雷為目的的人,歡迎親身體驗。

初時到此一訪確實是因為此地為映畫[神隱少女]場景設計參考地點而來,雖然我歷史很爛,也不是建築狂熱份子,不過我喜歡在日式建築廊下小憩的感覺,能這樣靜靜坐著,哪怕是一會兒也好。園內另有可以坐下喝茶的日式茶館,若攜家帶眷累了的話,不妨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體驗一下另一種日式風情。

 

武居三省堂:



整整滿面牆的抽屜,整個延伸到屋頂,真的是好壯觀。其實跟我們台灣的傳統中藥房設計有些雷同,網路上說[神隱少女]裡鍋爐爺爺的藥草櫃就是參考這邊而來。木造平房+整面牆櫃,這收納功能其實爆強的,只是要拿高處的東西還是得靠梯子。在日本偏乾燥的氣候下,這種櫃子可以保存很久,現在強調開放式架位展售商品,即使是中藥行,現在也難在台灣看見這樣的木櫃了。

三省堂內觀



 

子寶湯
傳說中的湯屋,非常廣闊,牆上還有大型富士山壁畫,磁磚式的地板,沒了熱水蒸汽的加持,在早春的天氣裡有點冰冷。在這邊發現我的G9鏡頭表面上有顆灰塵,正在翻包包找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弄掉那顆灰塵時,旁邊有好心的中年大叔發現我的困境,拿出毛刷湊上來幫我刷掉它,真是好貼心好好用啊。開心的繼續往其他屋子走。

園內保存的建物不僅有日式建築,西區園內亦保存了數量不少的帶西洋風格的建築。

常盤台寫真場:


這棟建築妙在於採光的設計,日光良好時,在裡頭拍攝的照片自動升格彷若專業的相機拍攝出來的一般,有固定時段提供收費拍照服務。



園區不算小,還有一塊小小迷你森林,逛起來是很輕鬆且舒服的。出了園區,又回到櫻林的懷抱,在櫻花綻放的季節裡,格外幸福。當日造訪之時。意外遇上插花協會的活動,是以諸多建物裡都有花道擺飾。

園區內的其他角落

 

景點資訊: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http://www.tatemonoen.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