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許久,還是寫完下集好了,老空著看來也奇怪。雖然是DVD,但其實我反覆重看DVD的次數並不多,可能因為即使回家,還是多半會上網看很多東西,自然看DVD的機會不多,但可以擷取出音軌來放在隨身播放系統中反覆重聽,只不過擷取完要分曲有比較累一點就是。

唱 到LOVE PHANTOM的時候,用過的雷射光束梗又出現了,舞台甚至還噴出乾冰,一開始看到乾冰我有點眼花,不太分的清楚是透明舞台反光還是乾冰。想來是把煙火的 預算挪去做舞台,放乾冰只是一塊蛋糕。不過這版的LOVE PHANTOM聽起來比08改的更加熱血(捏碎滑鼠)!這場稻葉開心很吧,一直瘋狂舞動熟男A孫體。

Mayday
koshitak在PTT發表的的心得寫著:這輩子第一次Mayday讓我這麼熱血(無誤)→真的要幫他按一萬個讚
本次舞台設計重點:flying stage
熱血到家的前奏一下,WOW~WOW~WOW。來了來了!!!舞台升起,READY~GO!增田愉快的跑到欄杆邊向觀眾揮手,跳跳跳的跳回他的位置繼續搖屁股。松本在舞台飛越觀眾的過程中,笑著拋了好幾次PICK給台下的人。
不 可否認的是,會移動的大型舞台真的可以輕鬆引爆群眾情緒,像JOHNNY'S家族非常常出現的小型移動舞台,可以更近距離的引爆觀眾情緒。不過B'z這個 舞台實在是太誇張,是哪個團體作移動舞台會把整個BAND人馬都一起帶出門?又因為都是老屁股,對觀眾來說幾乎都不陌生,扣掉松本, 唯一能滿場跑的剩下Barry,一整個呈現過嗨狀態,整個野到攀在移動舞台邊緣,挑戰不可能的姿勢他都做的出來。對比起08年的Glory days,這場不是活力一百而已,是一千吧~,我承認,聽專輯的時候我並不特別喜歡MAGIC跟Mayday,但是LIVE的版本不僅有重編,加上現場氣 氛炒熱,一整個就是比專輯成功啊。

LOVE ME I LOVE YOU有點輕快且俏皮的曲風,接在MAGIC後面很流暢。後面爆出滿場跳躍的ULTRA SOUL,這兩首曲目觀眾一定都不陌生,原本很難再有什麼令一般觀眾(也就是可能分太不出到底哪邊有改過的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像我這麼弱雞(因為我不專 業啊我,一首首這麼仔細聽還去翻出原本的版本來聽會死人的),如果不仔細聽大概只聽的出部分吉他改在反拍的地方,但是!尾奏的地方巧妙的在稻葉的[one more time]下加長一段,solo的部份也整個暴走,Barry叔叔太過分了,08年轟胎天都不見你這麼暴走!!!增田也是,好過份…好過份。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05的旋轉舞台,整個像旋轉木馬一樣真是有趣。是說DCT也曾經把舞台變成遊園地,連白馬都可以出現,所以即使整團都這樣飛出去,那也沒有什麼好意外的(攤)

不 知是否為了呼應Larry Carlton with Tak Matsumoto的新專輯,所以選了這首帶有Jazz味道的LOVE IS DEAD,淡淡的哀傷環繞整首歌曲,結尾稻葉金變態,跪在地上就這樣唱~唱上去了,最後一個音藉由姿勢的變化一整個完美結束。這人哪來的啊,火星嗎?

IT'S SHOW TIME的尾奏我很喜歡,改的更放,一整個超超超熱血了起來。帶出了之後更熱血的FREEDOM TRAIN。不是我說,這首改的比專輯熱血一百倍有吧,這才叫LIVE!!!兩側舞台下方還有隱藏機關,原先平坦的舞台跑道隆起,下方出現了在MAGIC 封面的車廂。偏心偏心,08舞台都沒燒這麼多錢,一定都拿去放煙火跟花在燈光上了XD。DVD因為是剪接過的畫面,若在現場看見舞台上升的過程一定會更熱 血。鼓從一開始A段就改掉暴走,BASS也大改,翻出專輯來聽,幾乎都改掉了。不禁令人懷疑是否練團時太無聊,開始腦力激盪下的成果,非常誇張。

說實話,我覺得MOVE要不要考慮放在更前面舞台要收回去的時候,有一種更貼切的感覺。這一整個段落就是熱血熱血又熱血的燒起來了,整個加分加到爆表。可以這樣變態的嗎?

愛 のままにわがままに 僕は君だけを傷つけない+イチブトゼンブ的Encore段落,把已經爆炸的群眾拉回地球表面來,做一個很完美的結束。イチブトゼンブ還多唱了抒情版本。我 姐跟我一起看DVD,她問我「他們似乎很喜歡愛心,有點娘砲耶,08的LOGO也有愛心」,我說愛心的紙片很呼應曲目啊,這首歌本來就叫做 [愛のバクダン]啊!她還問我[MVP]似乎從monster's garage後就沒再出現過了,我回她「我想稻葉應該死也不想再跳一回,更不用說他大概也忘了那些動作」。我們向來看DVD的對話通常都這麼的無腦。不過 我看到encore稻葉身上的T-SHIRT也有點無言,條紋加上紅色的骷顱頭,嗯....很無言。06年monster's garage後,收音的技術增進許多,從07的showcase dvd中可以明顯聽的出來,不過那時候的bass手是德永曉人,嗯,存在感很薄弱的bass。08年換成了barrry,有發行的glory days,收音的水準極佳,低音部分也增強許多,bass的聲線就突出很多,巧妙的完整了樂曲結構。我的喇叭跟耳機都是中高頻表現較佳的機器,都還可以明 顯聽的出低音的部份,對於這點,我是很喜歡08以後的收音效果,不過若搭配上沒有存在感的bass手,應該就不會有如此好的效果。這場稻葉的肢體靈活度很 明顯比08更好,可能因為唱50場實在太操,但20場還好,體力很多可以用,所以瘋狂舞動在整個舞台上,太‧超‧過!我想松本應該很滿意這次的巡演,他的 表情寫滿了驕傲啊~但舞台燈光的部分,我覺得還是monster's garege效果上比較好,但收音部分從07起有很大的進步,不管是吉他的部分還是整體收音,讓整體呈現出來的音質感覺更好,聽的見每一種樂器的聲音,卻 又恰如其份(當然那前提得要主唱狀態好)。

 

延伸閱讀:有愛就會拼命看DVD-B'z LIVE-GYM 2010 "Ain't No Magic" at TOKTO DOME(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