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1月,我寫過去不了的憤恨★B'z LIVE- GYM 2010 “Ain't No Magic” Support Member 公佈,抒發一下不能去瀨府的怨念。

剛看完DVD,如果要用一句話講完心得就是:變態的世界沒有極限!!!

Opening的動畫設計很精彩,從空中開始俯瞰東京巨蛋會場,推進,拉進場裡。搭配上和MAGIC封面相關連的動畫,非常精彩且細膩。

長長的一段動畫勾起了觀眾激烈的心情。舞台緩慢朝中心彎曲定型。拉近的鏡頭清楚的拍攝了舞台變動的過程,挑動觀眾的心情。接著帶出了松本站在上昇式的舞台,藉由這段SOLO拉開了序幕,聽起來像完整版的INTRODUCE,隨後接著MAGIC裡收錄的INTRODUCE引爆群眾熱情,DIVE上場了!

出場的是---->


穿著金色閃亮西裝的稲葉。這套造型讓我想不通透,難道稲葉的造型師想師法傑尼斯風格,所以穿了這套很傑尼斯ㄎㄚˊ  ㄚˋ風格的閃亮西裝?連內搭背心都有亮粉!!!!
雖然又高又帥身材又好,但我想那並不代表著穿什麼都會好看。這套造型真的想讓人不斷搖頭嘆息有點想罵髒話。

我覺得前兩首歌的聲音亮度略低,還沒唱開。但即便如此,稲葉的實力依然堅強無比。

這次的B'z no live gym ni yokoso~超有趣味。松本裝可愛裝到極點。還拍了不乖的左手!!!這橋段在他們身上看來挺新鮮的!兩個加起來快一百歲了溜。而且松本那隻有造型的STAND我覺得比稲葉的更好看。

我阿記說:「稲葉的STAND怎麼這麼娘,還七彩的」

我回他:「還好啊,好歹他沒有整隻貼鑽!我看這隻STAND挺普通的,蠻符合他這種騷包人會喜歡的風格啊」(顯示為老神在在)

唱到MY LONLY TOWN聽起來就正常多了。這首MY LONYTOWN很妙,其實當初第一次聽到單曲的時候,覺得還好,沒很大的驚奇。但意外的是很耐聽,越聽越喜歡,聽起來很有畫面的一首歌。LIVE版本聽起來和專輯中差異不大,很流暢的就這樣過了前三首。

這些合作的樂手都是長年合作,默契十足。有時也參與專輯製作。而這些人都又非常的認真,在LIVE裡多少都會變動原先編曲,但對於不專業人士來說,有時要反覆聽上幾次,才可能聽的出來變動的範圍(我是不專業的支持者)。但聽出來的同時也會對他們更加的尊敬了。


今夜月の见える丘に

我沒有想到,這首歌又再出現了!

這首歌出現在LIVE中的頻率非常的高,高到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如此喜愛這首,帶有濃重芭樂風味的歌曲,連SUMMER SONIC都有這首歌的蹤影!難道縮這首是填補歌單的好幫手嗎?拿來節省練團時間用?不過這次松本巧妙的用MOON RIVER帶出了今夜月の见える丘に 。旋律也有改動。大概不太能動的就是鼓了吧。

抒情歌曲三連發,來到了[PRAY]
搭配電影TAJOMARU片尾曲的[PRAY],無疑的是一首中慢板情歌。專輯裡的唱法,在情緒上的渲染並沒有這麼深。LIVE版本增進了這個部份,情緒渲染更為到位。這場稻葉喉音似乎用的不少,在後半場尤其明顯,和錄音時有些差異,聽起來更有爆發力。


Time

很明顯聽得出來有改動,而且又改的更加動人,這個團好變態…


08年的live,Bass手由德永換成貝利叔叔後,Bass變的非常有存在感,跟以往黏在吉他後面聽不太出來的感覺差的非常多。但10年的live我覺得貝利叔叔外掛開很大。不少歌曲都可以聽的見改編的地方,整場暴衝的很誇張。08和10年發行的dvd,都採用整場剪輯的方式,而非多場拼湊而成。某方面來說,完整度相當高。但若有缺失的地方,就沒有辦法剪接其他場來彌補,但對觀眾來說,我覺得參與度比較高。

雖然我覺得金色西裝很醜,稻葉看起來也綁手綁腳,但這套衣服出乎意料之外的撐了很多首歌。反倒是松本的外套挺好看的,帥氣度爆表的一件外套,但仍然有那麼一絲絲傑尼斯的味道。換個方向想,可能這兩位大爺想青春一下吧。

我並不是那種可以對B'z所有作品如數家珍的人,腦容量太小。聽過了是會有記憶,但不一定記的住歌名。多半都得參照資料再重新回憶,有時候甚至也得反覆重聽。所以一些對歌迷來說可能是百萬名曲的歌,我都不一定有印象。

寫的很累,分個上下篇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