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到的幾個賞櫻景點,都是因為本身景點設施和花景交錯成的美景。只有這個地方,我深刻的覺得,到此,純粹為了欣賞「花的姿態」。

其實我原還想去飛鳥山公園賞櫻的,不過因為連日早出晚歸,精神和身體層面都瀕臨極限,所以在park tokyo裡整理東西看電視時,我很豪邁的槓掉了這個本來就是彈性加入的行程。隔日,我睡到七點左右才醒,這已經是這五天來最晚起的一天。這樣就知道我前幾天多認真了,12點、1點才睡,可能5點多6點就要醒,所以飛鳥山公園,我們只好有緣再相見了!

槓掉了飛鳥山公園,一整個睡到飽神清氣爽的搭了park tokyo的第一班接駁車往新宿車站去(在這裡來回四五趟的過程裡,我完全沒有辦法靠自己走回這家飯店,不僅完全沒有方向感可從車站回到這裡,而且路程極度遙遠)

多摩森林科學園位於東京都的八王子市,從新宿出發,車程約莫50分鐘。此地原為宮內省設立的林業試驗場,後經組織變動改革,現為獨立行政法人,森林総合研究所多摩森林科学園。由於是實驗性質的保存林區,所以園內造景和一般庭園完全不同,就是一座自然保育林,但因為修築完善,步道走來十分舒服,也就成了 近郊一帶的郊遊好去處。

步道上交錯種植了許多種類的櫻花,遠望去一片色彩繽紛。

揮別昨日的壞天氣,今天不僅天氣晴朗,能見度也頗佳。此園內沒有飲食服務,但不禁飲食(禁止任何酒類),若衡量入園時間恐有飲食需求,建議自備飲食。出JR高尾站後,附近有幾家麵包店,便利超商可供選購。也提醒諸位遊客,垃圾請務必自行帶走,出園處有垃圾筒可供丟棄,切莫隨意棄置山林,美好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

陽光ヨウコウ

八重紅枝垂,往天際不斷延伸

湯村ゆむら

上圖為ウジョウシダレ雨情枝垂,非常漂亮。

ミドリサクラ 緑桜

 

入園時可索取櫻花保存林地圖,地圖上清楚標示了各種不同櫻樹的種植區域,還貼心的編號供比對。叉路處也有義工們指引,義工阿北就說,啊~今天天氣真好,昨天 還下著大雨,就不能好好賞花了呢(心底再次慶幸,還好我是今天來)。櫻花保存林裡的步道有不少地段都鋪有木屑,走起來非常舒服。坡度不高,沒有好漢坡這種折磨人的路段,比爬柴山還輕鬆。所以有很多銀髮遊客。午餐時間整面小廣場坐滿了野餐的遊客,遠遠望去十分活力而且有朝氣。隨處可見不同櫻花綻放的姿態。由於栽植櫻花種類甚多,因次開花期拉的很長,若是錯過染井吉野櫻滿開期,走一趟多摩科學園,保證依然可以讓心靈及相機收穫滿滿的離開。

小小的休息區域,幾乎坐滿了野餐的遊客。邊望著滿山的花開,一面野餐真的是非常幸福。

 

由新宿前往多摩科學園所在的高尾駅,最簡單的有下列兩種搭車方式。

A:搭乘JR中央線,約45分鐘,車資540日幣。
B:搭乘京王線(KEIO),在北野換車,抵達高尾約需50分鐘,從京王高尾站刷票出站,車資350日幣。出站後往JR高尾站月台方向前進,需再出一次閘口,用SUICA的不會重複扣款。

若同樣自新宿出發,搭乘京王線可以省下190日幣,來回就有380日幣可以拿去野餐用了。

出了高尾駅口,照著網站上的地圖解釋,直走過紅綠燈,會有一段約50公尺的上坡路段,約莫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多摩科學園入口。山區沿途遊客並不算多,請小心注意安全。

高尾駅,JR和京王共用改閘口。

多摩森林科學園:http://www.ffpri-tmk.affrc.go.jp/

其他在多摩科學園的照片:http://photo.xuite.net/savageboss/4081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