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雙手萬能,但有時候順手的刷子還是可以快又有效率的完成眼妝。近日買了NARS的經典收藏眼彩盤,右下角那個Thunderball霧面灰藍色,沒有一隻煙燻刷會很難搞定它XD。

原本,我是很想要買林三益的小圓弧眼影刷啦。可是

1.他太貴了,就算我再怎麼垂涎,忍到明年二月美容用品展真的有五件六折還六五折,它還是很貴。而且我現在又不住台北,根本不可能特地去看展試用。

2.林三益有眼妝SET組,其中兩隻刷子我用不到,眼線刷我有植村秀5F可以搞定,多買無益。遮瑕刷我買了EOB的,還不難用,重點是它很便宜。

然後,我思考清單裡還有Chic ChocX白鳳堂煙燻刷,大眼影刷

煙燻刷定價480,大眼影刷定價780,就算打個九折又買有折扣的抵用券,加一加的錢可以買藝筆妝了,實際靠櫃試用,覺得大眼影刷真…大,當然櫃姐很冷是讓我不想買的很大原因。

其實,本來我只想買個EOB的煙燻眼刷組,可是駐美代表姐接買錯了,買成遮瑕刷套組第二發,剛好讓給垂涎已久的別人…網拍重買讓我覺得沒有便宜到,那我乾脆進階買好一點的。

藝筆妝,目前出現的心得都是請BLOOGER的試用合作發表心得,但是都是大刷心得。我GOOGLE還沒辜到自己買的,但是我又好需要撲滅火勢,所以我還是利用紅利折抵買下去了,真不好用我也只好認了,剛好順便對大刷死心。

所以,藝筆妝對我來說出線的最大原因,是他的定價策略,我個人蠻欣賞這個部分。

從外表跟服務來說:

1.藝筆妝寄送方式是便利帶,不知道能不能要求郵局啦,要存局候領的可能就比較不方便。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假掰以為是郵局寄送,結果家裡沒人我自己電話還留錯,查單的時候才發現是便利帶寄送,火速打去便利帶招認,便利帶可不能像好心郵差叔叔一樣幫我送到附近郵局等我去領啊…

2.外表,用紙盒裝起來三隻刷子,刷子外面有密封塑膠袋,上面貼標籤註明刷子名稱及建議售價。裡頭有一張洗刷建議說明書還有品檢章。這次買的是小刷,所以單隻刷子沒有刷具套(是也用不到),但這樣比較下,我比較喜歡硬紙背版的包裝,刷子在寄送過程中感覺安全些,而且單隻包裝也比較有看頭。雖說藝筆妝包裝頗完善,但單隻包裝的質感其實看不出原本價值。

刷具的外表:




這是馬毛系列的刷具,潤瓷白系列,白色筆桿。顏色上我沒什麼意見,而且我還蠻喜歡白色筆桿。很有意見的是中文字的LOGO。比例上,加了中文字LOGO幾乎佔了白色筆桿的1/3,不是我崇洋媚外,覺得中文字不好。而是我覺得留白處過少,看起來反倒有廉價感了,我是買化妝用刷,不是買中華筆莊的水彩筆溜,那中文字的藝筆妝讓我一直聯想到中華筆莊的毛筆。藝筆妝有提供訂製服務,可以自行刻字還有換筆桿顏色巴拉拉的,不過前頭有藝筆妝三個字,後面又刻字,一整個讓我覺得筆桿很忙。老闆,你要不要考慮出個有英文名稱跟LOGO的筆桿就好…但如果這個選項放在訂製,消費者的荷包也很傷,其實我只是想要筆身簡約點還得多花錢…

筆身重量比植村秀略重些,這點我還蠻喜歡的,拿起來手感較好。可是就筆身設計,我還是喜歡簡約感,比較大方。我拿到的大眼影刷筆桿有一處上表面亮漆的時候有小小刮到一小處,問題不大我就認了。筆桿長度也很剛好,但是近視眼不戴眼鏡想畫眼妝應該還是會卡到鏡子,這是用迷你刷以外都會遇上的問題,沒什麼好特別著墨的。

大眼影刷正面側面照


很明顯可以看見,這隻是扁圓形的刷具。毛量豐厚度不若CCX白鳳堂那隻來的多,藝筆妝訂購頁面中,沒有告知刷毛寬度,我是自己打電話去問的。

大眼影刷刷毛長度:1.9CM(約)

大眼影刷刷毛寬度:1.5CM(約)

斜形剪裁的角度適合一般眼型,這個大小用在我的眼皮上,要刷眼窩色剛好。但因為馬毛上色力很好,用這隻想刷出淡淡的眼窩色,下手要輕些。這隻對我來說,並不太適合拿來打亮用,單純當眼影刷比較剛好。CC那隻就順便當可以打亮使用。斜形剪裁根據不同的角度接觸眼皮的面積不同,藉此控制上色範圍很順手。



煙燻眼影刷的正面與側面

一般日常眼妝暈染的成果還不錯,粉質眼影也能藉由邊緣尖端筆狀暈開邊緣,避免色塊感。像我這種不是高手的人,也能輕鬆暈開,這點我蠻喜歡的,不是人人都是高手啊。尖端也可作重點上色使用。


迷你眼影刷正面與側面照

寬度約0.7CM左右的迷你眼影刷,標榜可以作重點上色使用,例如眼頭。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覺得:很刺,之於我而言無法接受使用在下眼尾處,稍嫌扎人了些。但拿來作眼頭上色,範圍可以控制得很精準。也可以作眼線重點色上色後,再用其他刷具暈開。

補上一張非常簡陋的試色心得,下圖由上往下分別是大眼影刷/煙燻刷/迷你眼影刷在手臂簡易的試色。試色代表:NARS Thunderball(無打底)



整體來說,我會推薦這套刷具給目前沒有任何專業眼影刷,或者用的是一般刷子但想進階到中階刷子的人。這個價位很精彩,不會讓人猶豫再三又怕不符合自己使用習慣或者想像中的刷具。買到不喜歡,又浪費很多錢。這組適合一般人使用,太專業的可能會覺得食之無味。但如果只缺一隻煙燻刷,我應該會買CHIC CHOC,因為它很好買到,而且桿比較短方便攜帶。

沒有實體可以摸的確是有那麼一點猶豫,如果能夠在百貨公司設置臨時櫃,不要是青黃不接的五窮六絕月份,加上好的促銷人員,應該可以有效提升品牌能見度,不過如果照這售價來看,嗯…誠實的說此舉可能僅能當打廣告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