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我半年前才滾過,我怎麼又會在半年後又
選這間飯店呢?當然一個原因是他搭日航機加酒
的價錢很可親,而我超喜歡他地點的,人家經理
都道歉了,再給他一次機會吧!--->古人說知錯能
改善莫大焉...不然我很少手賤會訂同一間被我客
訴的飯店…

因為這次我帶了拖油瓶,所以我改訂標準雙床房
(我不想加價升級女性房,一晚要多三百台票)
因為我跟拖油瓶分開行動,北高各自出發,所以
航班不同,也各有行程要跑。雖然我們在日暮里
相遇,但是因為我要在東京轉車順便買喬巴,他
怕死要在新橋轉車。所以我們也不是一起check in
由我代表先行check in。

沒想到這次我check in拿到更厲害的房號-414,
屎一屎啊...
不過我想我跟這種號碼太有緣,我已經不想再掙扎了!
但是因為我住的是雙人房,通常有兩張房卡,櫃檯也
表明有的。我問他是否能幫忙把房卡轉交給另一位房客
櫃台說當然可以,並且另外主動拿出信封寫好另一位房客的姓名
跟房號,放進房卡跟早餐卷表示會交給另一位房客。
因為我出發前定了一些東西送到飯店,飯店表示等等這些
包裹就會送到我房裡。這時候我想應該也沒問題了,我還問他
是否需要提供另一位房客的護照號碼,他還跟我說不用,他們
紀錄裡有,我看他也寫好在信封了,我就自己拖著行李上樓找
房間了。->沒錯,這次沒專人服務了...要自己來

飯店也的確如他們所承諾的,我出門去個銀座吃飯逛街,
回來大約晚上10點多,八個包裹已經乖乖躺在衣櫃裡等我拆禮物
(沒錯...我訂了八件不同的戰利品,嘻)
疊成半人高。
等到拖油瓶12點多回來,沒想到居然是按門鈴的!!!那我的房卡呢??
拖油瓶說,女櫃檯人員說沒有房卡,只肯告訴他房間號碼...
他只好拖著行李來按門鈴…
不過我睡衣都換好了,一點也沒有下樓的慾望,打櫃臺電話也打不進去
→都半夜12點了,我放棄…
我跟拖油瓶說我隔天早上下樓吃早餐在順便幫他拿吧。

=======我是隔天分隔線=======
下樓吃飽早餐,晃過去拿卡,大約將近八點。我說
Marning,May I get back my key kard, ROOM 414
我…連名字都沒有報,就這樣落到我的手中→XD,那昨天那男的寫假的
嗎?還是阿撒不魯只要報房號就可以領。連跟我核對個姓名都沒有
這櫃臺根本沒有SOP吧!!
我又滾起來了,問他:May I meet your front table manager,XXXX san?
(為什麼我知道前檯經理的姓名?因為我客訴過啦,我有記起來)
櫃臺說他還沒到,要八點半。不過我另有行程要趕,我只好踏著火輪
回到房間,把東西丟給拖油瓶,拖油瓶說你客訴他啦客訴他啦
我看了一看房內好像沒什麼東西耶,我又得出門了。

我決定拿起床頭附的便條紙來寫。→對啦我也很沒誠意,現在是客訴模式啟
動中,意見反應函?找不到啦,客訴模式啟動後,隨便都可以生出意見
反應的工具。便條紙乃意見反應的七大武器之首!更不用說旁邊就有筆
刷刷刷刷寫滿小便條紙雙面,拖油瓶說,你附註一下好嗎?遙控器沒電了…
沒什麼反應,請他讓人順便換個電池吧!
因為兩面都被我寫滿了,所以我只好再寫一張當信封,對折。出門前拿到櫃臺
請櫃臺轉交。

晚上回來,地板出現一封信,是前檯經理寫來的,打字信函,信尾親筆署名。
他解釋說因為拖油瓶的名字沒有出現在系統中,所以可能後來的服務人員不清
楚→有點鬼扯,拖油瓶說他CHECK IN的時候小姐還跟他點頭說有…,這個部分
他們會再加強訓練跟流程。很抱歉造成我們的不便。雖然覺得在鬼扯啦,但是
我真的不難擺平,其實他解釋一下承諾改進我的火都會熄滅。
啊,遙控的電池真的換過了,有電了真好按。

我歸納出一些心得:
這飯店最糟糕的地方出在前檯,沒有標準化流程,人員訓練明顯不足。
唯一值得稱讚是英文可以通,因為有不少外籍旅客。但是因為沒有標準
化流程,經常出現人員狀況外的現象→這非常明顯,稍微觀察他們的一
些流程作業就可以看得出來。鬆散的進不了狀況。

但是基本上,基本範圍內的合理要求都是被受理的。拆了八箱戰利品後
房間快被那些包材給淹沒,在日本買包包都會附帶垃圾回來T_T
拆完八箱垃圾已經堆的一人高了→因為不托運行李,我沒有帶刀子,靠著
房間的筆拆完八箱行李箱,嘻!

隔天出門前,我特地把垃圾拖到房間的走道,期盼清潔人員會把它們帶走
晚上回飯店後,希望落空…但是這我不怪清潔人員,因為清潔人員都會怕
誤丟客人的物品。所以我去櫃臺,請他們幫忙移走我房裡的垃圾,他就馬
上跟我回去,把那一陀垃圾帶走了!嘻嘻嘻

不要太拘泥於制式的信函上,所謂的客訴其實是客戶意見反應,好的壞的
都可以被反應。所以,反應的管道也的確很多元。但不可否認的,打蛇打
七吋,反應對人,可以快速獲得對方的反應還有解決之道。但是有點想要
提醒,不是講話大聲的就贏,太過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拍桌子小心店家
以為惡煞上門,請警察來關切,那樣就適得其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