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原宿的一個大目的,是為了幫某人他家的大哥鬼買
HEAD PORTER。為了趕在七點關門前抵達,我只留了一
個小時在竹下通閒晃。










竹下通的等級差不多就是西門町的程度,但是就是一條
路,延伸附近的小巷可以逛。東西在日本來講是算便宜
,但是質料大概比我們的路邊攤有可能再差一些,大概
是婦幼商場等級,這樣解釋我想應該很白話!鞋子就是
290.390這種水準。不用期望太大。很著名的PARIS KIDS
飾品專售店,對我這種經常買霹靂多飾品的人不太有吸引
力,因為我平常堅持要閃才買。也就是飾品的水鑽閃度要
好,巴黎小孩的等級大概是台灣夜市的100等級的水鑽閃度
。不太佳!但是有些設計感還不錯,我只買了一條看起來
有符合售價的項鍊!但是竹下通裡有間賣衣服的裡頭的飾品
反倒讓我眼睛一亮,可惜我忘了拍下他的店名,大概在巴黎
小孩往後走,右側中段的位置,店面裝潢的還蠻細緻的。
巴黎小孩的飾品有些日貨賣家會帶,大概售價都是160左右。
不是很貴,算是輕易入手。
日本可愛版的貼身衣物也不是我的菜,我喜歡好搭衣服的,
太花俏我覺得很難穿衣服說。而且這東西我也有平價供應商
,我覺得我好像在四處累積各種物品平價供應商!


原本我以為,走到竹下通的尾巴,應該是照著日旅版的版友
說的往路對面,靠左邊的路走,路畫得方向斜斜的,當我到
了路口發現,我找不到什麼叫做斜左前方的路。對面那條原
宿通,看起來就像是在對面的路啊…只是稍微往左了一咪咪
,這個事實讓我大受打擊,我還是走進去了,但是我覺得好
像走錯了,所以我又走出來,往左走,沒想到走走走就讓我
走到了表參道HILLS,但是我只剩下15分鐘可以找路了,我的
天啊,我開始爆走,看地圖的方向應該是從表參道旁的眼鏡
店的小巷走進去,我穿梭在各小巷里,櫥窗很特色,很像在
走東區小巷,但更顯幽靜。卻一直找不到PORTER,簡直就像
鬼打牆一樣,我居然還從原宿通招牌下出來了!迫不得已,
我開始抓住路邊的型男組們用我殘破的日文問路。第一組:
失敗,型男雙人組跟我說他不知道…,第二組,路邊餐廳外
場拉客型男,他告訴我往前就對了!我又走走走,不小心走
到在收拒馬的帥哥型男面前,發現他居然可以用英文溝通,
因為他聽不太懂我說HEAD 「POTA」,我怕我發PORTER的捲
舌音會被人家說不知道啊,我很機車,喜歡學當地口音來發音
看對方一臉疑惑立刻改成標準PORTER的捲舌發音,他立刻就懂了…
救兵,他原來是BURBERRY BLUE LABEL店員…他用簡單的英
文告訴我往哪邊走,我謝過往他說的方向走,要轉彎,轉彎
了我還是看不到類似的店啊,抓了在街角抽煙的型男雙人組
合出來問,他很錯愕的告訴我「ONE MIN」比著往前的方向,
我半信半疑的往他說的方向,定下心來看,居然看到了在跟大
哥鬼確認包包時候看到的菱格紋,我的媽啊,不會是這間吧…
死馬當活馬醫,快速衝進去,打開我筆記本裡的購物清單,
攤開,比著上面的型號跟品名問店員有沒有。店員告訴我有的
那一刻,我簡直想跳起來歡呼,順便心裡暗罵(XXXX消音狀態)
有夠難找。我進門的那一刻,是18:55,距離關店只剩下五分鐘
花了5分鐘確認包包狀態OK,品項也對,刷卡付帳,離開店的時候
店員立刻關起圓弧狀的鐵門。向我說再見…離開店裡的時候,因為
太過怨恨把包包紙袋先放在街角,朝著建物拍了照片,沒招牌
超容易錯過的一間店。(拍得很模糊因為提太重,手晃到了T_T)


就是這個包包讓我在原宿通裡簡直跟蒼蠅一樣亂飛…看起來沒多重的包包提起來重量還真不輕。黑色簡約厚紙袋只夠提,不能側背,不太貼新的選擇。





隨意找了個方向走出去,發現竟然就可以看到竹下通的屁股。
原來這條路我經過了三次,其實根本就是竹下通出來往對面的
路走就對了,是有一點點偏,就是直覺走進去吧!


買到包包讓我鬆了一口氣,慢慢踩回剛剛找到的表參道HILLS
,拍攝好玩的櫥窗。手中的包包雖然有點重量,但是無損我觀
賞建築的好心情。第一次用G9,不太習慣用他拍夜景,要訓練。












雖然HILLS內斜坡的感覺很優美,真的很像伸展台,甚至,直接
利用來走秀也可以,但是玻璃護欄四處都有貼著禁止攝影的告示
,我希望當個有格的旅人,我收起我的相機。可是在今天,我在
一個知名部落格看到這些畫面,甚至還是大剌剌的拍攝,讓我有
些不解。明明知道是錯的,卻又將照片放上網路,是鼓勵大家做
失格的旅人嗎?當然不是只有他,只是因為流量大大家轉寄來轉
寄去,很多人就會看到,很匪夷所思。還是呼籲大家,表參道HILLS
內是禁止拍攝的,請尊重自己歐。雖然美麗小巧的餅乾相機很容易
偷拍,請記得旅人的格調。

離開表參道已經是九點出頭了,前往原宿站附近的AINZ&
,目標物是要買SMOOTH ERASE的化妝下地。貨剩的不多,架上每種
大約剩下五條。空間寬敞明亮,雖然沒有很多的特價品,但是陳列
方式很有邏輯,蠻適合挑選的。目標物還有ALLIE新上市的防曬,可
惜只有八折,目標是七折呢!因為新上市,很多地方都只有八折。
大略瀏覽完還是前往今天晚餐目標地:柿家(魚旨)迴轉壽司。
沒有什麼觀光客。通常會有當季套餐,適合食量不大的女生。想吃的
如果一直等不到迴轉到面前的,可以直接向服務人員或者師傅點取。
服務生跟師傅都會注意客人的反應,點菜也很方便,有圖片,避免不
會念的窘境。我在那張望許久找不到我想吃的蝦子跟花枝組合,
師傅直接問我要吃什麼呢!海膽雖然沒有滿出來,但是結帳的價位也
不會很心痛,也不會有奇怪的味道。在這邊吃海膽純粹只是為了去築
地前作準備,萬一不能接受,去築地就不用挑這項食材了...
滿足了肚子,就可以利用METRO回飯店了!













我的座位的水龍頭會滴水,服務生一直來擦。這個水龍頭是沖抹茶的熱水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