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駕駛課程,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在一般道路行駛的教學課程,由專業駕訓教練陪同上路,可自備車輛或使用教學車輛的課程,練習臨場反應,各式停車技巧。

很多人買車以前,駕照塵封多年,鮮少開車(或者幾乎沒有)。買車後又怕A到自己的車子(或者A到別人的車)。還有一些是剛上完駕訓班,還沒有什麼道路駕駛經驗,極度缺乏膽量。或是開車多年,但只當假日車手,停車苦惱,上國道苦惱,抓距離苦惱,怎麼樣都苦惱的朋友,其實你很需要道路駕駛。

道路駕駛課程重點就是在培訓學員,如何安穩的開在路上,如何可以把車停進想要的車位裡。就是這麼清楚明瞭。

一般將道路分為:平面道路、山路(連續狹窄多彎,陡坡上下)、高速公路。

停車類型分為:路邊停車、倒車入庫

你一定常常聽到周邊友人說為何需要花錢找教練,找身邊朋友教學就好。朋友可能自己會開車,但也不一定能剛好將一些停車技巧傳授給你,也很多時候可能會傳遞錯誤訊息。

專業的道路駕駛教練這時候就非常好用

1)死記是沒有用的,停車格格狀況皆不同。專業教練針對學員狀況教學,瘋狂練習。

2)如果使用教練車,副駕駛座通常會有剎車,較不需要擔心誤踩油門暴衝。

3)怕不熟悉自己的車輛,自家的車輛太大太長難以掌控,也可以使用自己的車輛,和教練配合。

不是要考照,所有的課程都是為了讓學員能夠直接把車開上道路所安排的。好的教練會根據學員學習狀況適時調整課程。

上完以後有沒有用?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非常有用。我上了一般道路、停車、山路。我自己找的是高雄張教練道路駕駛。

第一次幾乎都是在"熟悉把車輛開上路"的感覺。很緊張,但想到副駕有剎車,一切變得安心許多。如果你沒有經驗,沒有一定要練習自家車輛,我個人建議沒有膽量的朋友第一堂選擇教練車的方案,大幅降低新手誤踩風險。之後再選擇自己的車輛。

第二次就是不斷的練習各種停車格,左邊、右邊、路邊停車、倒車入庫、車格旁有車。

第三次上柴山,練習多彎道轉彎、陡坡上下。

這些狀況大致上符合市區用車者的習慣。

因為事前練習過,之後第一次領到車就能大膽地開出去。絕對有效率降低成為三寶飯的機率。

費用來說,一堂課約2.5HRS,每堂大約2200~2500不等,看距離,也看教練報價。

張教練對我來說便利在於,可以自行選擇需要的堂數,不需要事前決定需要的堂數。可以讓學員視自己的狀況決定要不要安排下一堂,非常自由。

當你還不熟悉車輛的時候,其實對於需要的課程數毫無概念。也不知道自己程度到底好不好,大概會在第一次上完課的時候略有體認。

當初我在找高雄道路駕駛教練的時候,也有找到其他人,就一併列在下方供網友參考。

1)張教練道路駕駛團隊

0972-000599 (張進昇教練) Line:電話搜尋0972000599 E-mail:drivecar0089@gmail.com

我自己剛好遇到張教練(我用line)

2)王教練道路駕駛教學:Facebook

這位教練只用電話報價,讀者可自行比較。網路PTT也有不少心得,但我個人覺得費用差不多,可以選單堂的我比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vageboss 的頭像
    savageboss

    妖貓的雜技園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