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是運輸業20年來難的一件的"榮景",海運缺櫃缺艙,空運大幅減班,貨機航班不夠用。結局是運費成本節節高升。在航班/船運未能恢復正常的時候,代運集貨業者的效率成了我首要考量。我對運輸效率要求非常高,航班掌握度不夠高的業者我不喜歡使用。

在運費高檔的這兩年,每間代運都非常昂貴,均價在TWD200/kg以上。日本線很少有不收材積費用的。我愛用一路發集運網是因為以下幾點:

1)運輸效率很高,通常發貨到抵達台北約3-4天可達。航班space掌控度很高。off-load(拉貨)後再排航班速度很快。

2)APP操作介面簡單,付款方式多元,無ezway認證不會一起打包,避免跟菜雞的貨一同打包,結果整袋到台灣進口無法報關,無故延遲。

3)運價高檔的情況下,運費合理。

4)台灣合作報關行清關速度快速,不會無故拖延

5)台灣配送正常情況下不再加收費用,之前台灣2021/5爆發疫情,黑貓轉運速度出不來,果斷改成郵局快捷。

6)包稅包稅包稅,個人頻繁進口也是包稅服務

7)可以寄送粉末、液體、含電池的貨物

缺點

1)網友經常詬病可能重量與預估差異甚大,我個人覺得尚可。集運業者多少有磅秤數字不一的情況,且消費者自行在家量秤也不一定有準確。

2)貨損難以界定

3)存倉日期短(20天)

針對貨損,大多數集運業者都是一樣的處理方式,除非有明確證據,否則未替貨物買保險的貨損就是依照運送合約來走。高單價貨物、易碎物品、高單價電器,非常建議上保險或尋求其他付費代購業者服務轉嫁風險。就可以避免這樣的爭議。有少數業者標榜不收材積,但台灣境內運費另計,貨物基本在5kg內,加總各項費用起來,其實並沒有便宜到哪裡。在日本購物最常被用大箱子包裝除了食品以外,就是衣服。買這兩類貨物務必注意可能被收取的材積費用。

一路發集運網:https://www.elf.com.tw/

我愛用一路發就是因為那幾點優點,特別標出年份是因為承平時代,運輸效率差異不大,自然無感,消費者多數選擇哪間便宜走哪間。隨著航班縮減,海關加強查核,加強課稅,一路發的優點就會跑出來了。而且如果重貨的代購業者,一路發還有推出重貨運費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