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沒有特別考慮過隔熱紙這件事情,總以為業務就可以搞定一切。

事實上來說,如果你從來沒有比較過,通常也不會有太多想法,業務推什麼吃什麼,最好就是業務說送你~這是一般消費者的心態,有人之所以覺得業務紙好像也不錯,是因為業務紙的透光度多半都很低,越低的透光度有較佳的隔熱效果。但需要用視野清晰的代價去交換。沒有什麼隔熱紙是外面看起來很黑,但是裡面看出去還能超透亮的,這絕對是話術。追求偏高的透光率,越好的隔熱效果,價錢自然越高。

然而,如果你曾經認真感受過太陽透過車窗曬進車內,曬在你皮膚上的感覺。車子固定停放戶外,曬了一整天以後,坐進車內前10分鐘的感受。如果你體驗過高階的隔熱紙,和低價的業務紙的差異,很少有人會再說出"盤子才會花三萬貼隔熱紙"的話。如果你對隔熱效果有所追求,我個人建議連贈送的都不要貼,撕舊紙也要工錢的。而且業務送的紙,其實也加在你的車價裡。

良好的隔熱紙,所帶來的應該是:

1)太陽曝曬後無不明臭味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2)提供優良的視線

3)優良的隔熱效果(須與透光率一併考量)

我所謂的體驗,真的不是靠一隻紅外線燈照在玻璃就跟你說很有感,那種測試方式只是一種介紹的方式而已。真正讓你有感的,絕對是一台停在陽光下4小時以上的車,還有正午時分開出去逛街的車。

我曾經搭過送的業務紙的車(例如那個I'm...),7月份下午一點多副駕駛座,沒擦防曬,陽光透過前擋照在手上,會有刺痛的感覺。停在外頭曬了半天,剛上車一股塑膠味(車內高溫),得開窗散味,且加速對流。冷氣大概得10多分鐘後才會涼。

等到我自己買車,我做了很久的隔熱紙功課,買車前我就決定隔熱紙自理。談車價的時候就直接捨去了,但店家我是一家家去看對方展示的紙的效果,以及施工的工法是否喜歡。

有些人在意非要一車一間,有些人在意的是店裡除塵狀況。我個人比較在意的是貼膜的手法穩定度,以及對待客戶車輛是否用心。對我來說,怎樣都不可能做到無塵,手機貼膜也做不到無塵,拿更高標準去檢驗隔熱紙廠商我個人覺得只是多此一舉。與其這麼在乎除塵狀態,不如更專注於觀察施工細微度以及施工現場整潔狀況。

我曾經去過某間店家,介紹的時候甚至說"這台是業務開來的店裡試乘車,沒關係上車體驗看看會不會太暗",很抱歉這種我不行。今天會讓別的客人上那台"試乘車",我也不會知道會不會哪天有人上我的車去參觀參觀。這種店家我就不行。後來我就又去別間逛(Google店家清單後,排好去參觀選購咩)

逛到吉品是因為,當時我已經有屬意的隔熱紙,我想要貼舒熱佳LX系列,但我又怕前擋金屬紙會擋GPS訊號,我不希望拉訊號延伸器,所以前擋我本屬意丹龍GE55,但網友普遍反映此款隔熱效果不甚佳,我有點抖(不想花錢受罪),後來找到龍膜無敵系列,同樣不阻擋GPS訊號/不擋etag,但高雄同時有舒熱佳LX和龍膜的少之又少,吉品就是其中一間,我就去參觀。找上吉品,除了舒熱佳官網介紹以外,有很大一個因素在於老闆本人手藝獲得國際貼模大賽肯定。我自己也做手工藝,知道貼模有其技術要求在。

第一次去的時候,闆娘非常非常熱情介紹,我也是少數功課做很足才踏進去的消費者。我在店家展示的鋁窗上好生研究了一下透光率/隔熱紙顏色。我對龍膜WD系列的疑慮在於總隔熱率,國內官網沒有提到總隔熱率(大家都給紅外線阻隔率,那隨便都有90+大家數字都很好看,不管大牌小牌都一樣),後來我找了龍膜小編問,小編給了我一個有趣的答案:"WD60總隔熱率大約和GE33差不多",唉唷這個有趣捏,丹龍GE33總隔熱率65,GE55總隔熱率60。

吉品很大器的在店裡有貼WD系列總隔熱率,根據吉品的數字,WD60總隔熱率是54,這個數字看起來比GE55還低,威蛇謀小編這樣回我呢ㄎㄎ,這樣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有不少網友為了透光率考量貼了GE55在靠北惹。吉品自己的車貼的是WD系列,剛好放在戶外曬了好半天,我就跟著闆娘去體驗體驗。雖然進去的瞬間還是會覺得熱,但不是那種一打開就熱到一個想死的境界。而且不久就能忍受,變成一種溫溫的Fu,多少有了點信心。但因為我前窗在舒熱佳LX40與55間無法決定,闆娘大氣的說等我交車,幫我試貼一小塊讓我回去體驗看看哪一種透光率比較適合我平常出沒的環境。本來我逛街清單上還有高雄很有名的嘉樂,但因為闆娘大氣的要幫我試貼,闆娘認為,高價紙下手前是該多了解自己的需求,才不會花了錢卻又得不到預期效果。這種服務我太喜歡無法抗拒,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吉品。

闆娘哪兒找:

聯絡資訊:

吉品頂級汽車建築隔熱紙

Facebook
07-310-2679
tsung6061@gmail.com
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1460號(逢週日休息)

我交車後立刻去貼了一小塊,然後忍受了一周沒有隔熱紙的日子,在南國又停一整天戶外真心難熬我不騙你。後來我剛好遇到極惡劣天候的大雨,反倒是LX40給我比較好的感受,LX55在夜晚有路燈的環境下,容易因為後車燈光有比較明顯的眩光。LX40還能在微弱近於無燈光的停車場停車免降車窗,可以看到地面標線。後窗+後擋因為不太影響,我貼了LX25給後座乘客更舒適的搭乘空間。

WD60在暴雨惡劣天候下,路面標線還看得到,沒有LX70那麼透明,但遇上大太陽相對的也沒有那麼刺眼,也沒有什麼發霧問題(有幾款隔熱紙貼完後,網友覺得白藍霧嚴重),不擋GPS,手機正常使用。但隔熱效果的確只能說尚可(正午太陽曬到手至少不會痛),但相較於金屬紙來說,一定會覺得略遜於金屬紙效果,內反光率7%,看起來頗舒適,請注意金屬型隔熱紙內反光率稍微高1%,用於前擋的時候可以比較一下內反光率不同帶來的視覺差異(慎選避光墊)。LX40在沒有燈光的停車場內(僅路邊路燈),不須開窗仍然可以看到格線停車不過這是對夜間視力相對較差的人來說,如果年輕又屬老鷹的可能沒有這個考量。後座沒什麼影響,挑了LX25讓後座乘客更舒適。老闆說因為很多人大燈打小鳥的,貼太透其實有點不舒服,幾經考量就選了LX25,大致上看的到後車,但卻不至於被後車燈光影響太多,但如果常居都市,再讓我選一次我會比較喜歡後座貼LX15,可避免打小鳥的大燈。這種搭配方式是沒把所謂隱私或者被看到駕駛人這種考量放進去的,考慮到視線清晰,停車不想降車窗,又想要隔熱效果好。實際放在34度太陽下一直曬8小時,進車開不開窗散熱都可以,開了也不用3分鐘就可以關車窗了,車內沒有可怕的塑膠異味。一個人開車冷氣不用開最強,24度風速三或者四格就都很舒適。要是沒曬到太陽的高溫日子,就溫溫的而已。停在有陰影的地方我根本不用開車窗,冷氣也五分鐘內會涼,只要開24度就好。正午時分開車也不會覺得曬到太陽的手臂會刺痛,開車這段日子也沒擦防曬,也沒見黑,效果是頂不錯。全車LX40/25+前擋WD60,全車乘客使用手機無障礙,前擋GPS測速沒問題。

 

剛洗好車,停在正中午的太陽下,有網友曾經問我前後座貼起來是否會感到顏色差異很大。圖在這呢

20200418_114823.jpg

這是在洗車棚內,WD60的透度,可以看得清楚前座在幹嘛(白天遮陽棚內非陽光下)

20200418_105753.jpg


店家自己的車好像是WD30還更低我忘了,實際上比起來我覺得體感溫度上,LX效果的確更佳。但這種搭配方式都比我哥哥剛貼FSK的F系列,同樣曝曬太陽下進去感受到的體感溫度來的低。價格,中型房車貼頂級紙請抓3萬5左右的預算。休旅車大概要多個3-5千以上。第一間預估我的車應該貼頂級隔熱紙要3萬多(2019年6月)。我的前擋不論挑LX或者WD,全車價錢都一樣,就看車主本人對於訊號的考量。畢竟有人貼了LX前擋也是說手機正常使用,我純粹只是不想多拉訊號延伸器(AR-50)。但LX金屬紙很厚,貼完氣泡的確會比較多,近看多到以為沒貼好的程度,其實不是啦),需要經常把車放在外頭曬太陽,我都停露天,也大概要到兩周後才比較沒有看到氣泡。WD60比FSK膜紙還厚,但店家貼完也沒有明顯氣泡或者水霧,個人非常滿意。看吉品施工,工法細緻,對待車子也小心,所以不少名車都放心把自己的車子交過去。而且吉品對自己的技術有信心,貼完可以當天降車窗,對我這種必須要刷卡進出停車場的人很適合。如果你也考慮頂級隔熱紙,我真心推薦可以去吉品參觀看看。每個人目力不同,生活環境不同。有人經常跑山路,視線不佳,前擋貼40真的是很辛苦。住在鄉間小路的,夜間路燈昏暗甚至沒有,這時候貼個40透光率的真的也是辛苦。所以非常建議親自到店家參觀,了解各種透光度帶來的差異,可以大幅降低貼完以後又後悔的可能。頂級隔熱紙帶來的感受是絕對的,但是是一種無法炫耀的世界,其珍貴在於高清晰度配上優越的隔熱效果,技術差異帶來的價格差異,同樣隔熱效果在便宜一點的紙,就只能用低清晰度去換。都貼個透光率10以下當然都很涼啊,但是天色昏暗天候不佳的時候,開了會手抖啊!

*註:舒熱佳漲價了(2019下半年),所以現在頂級紙預算中型房車大概要抓到3.5萬+。休旅車可能要抓個4萬+。吉品闆娘向來會給甜甜價,但價格會因為車款不同有所不同,建議自行和店家洽詢。不同店家報價不同也是正常的,這行不是均一價的世界。就好比同樣的工程問不同的工班,魔鬼藏在細節裡,報價當然不一樣。

如果你想貼高階隔熱紙,我個人誠摯建議自行找店家去貼,透過業務只是圖個方便,由業務幫你開去貼,但你無法自行挑選店家。萬一不滿,也很難有完善的解決,因為多了業務這個中間人。有時候是因為號稱業務有幫你貼價,其實實際找廠商比價也不見得比業務給的價格貴。自己找廠商比較大的缺點就是要安排時間開去&領車。但你能夠好好地聽完店家專業一些的介紹,多了解未來黏在你車窗上5年以上的隔熱紙,我個人建議這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想想,乘客們上車覺得冷氣很涼,炎炎夏日一上車就爽爽吹,不用等在路邊開門散熱才敢踏進車裡,沒人會跟司機靠夭,這筆錢花下去,價值比多媒體車機來的高啊!身為一個很愛看規格的消費者,我只考慮有提供總隔熱率的隔熱紙,丹龍/龍膜/舒熱佳/3M都有提供,我跳過3M是因為他的紙偏薄,我個人比較粗魯,怕不小心刮到就一條惹。沒提供總隔熱率的我就跳過,不能提供總隔熱率就都只是廣告效果,我喜歡數據呈現。貼國內廠商的高階紙跟國際品牌頂級隔熱紙大概價差在1萬左右,對我來說與其賭國內廠商沒提供數據的高階紙,不如捏一萬上進口頂級紙,來降低後悔的機率。但如果真的追求高CP值,坦白說以國內廠商的中階紙CP值會來的較高,中型房車約2萬的價格,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門檻,所以有時候就會被店家或者賣車業務給說服了(又稱之為洗單)。這也是我為什麼還是給出了一個大約的價格區間帶,給考慮隔熱紙的朋友參考,有時候其實是心動的,卻在聽到報價的時候一時嚇到,覺得有點跨不過這道門檻,因為多數人分享隔熱紙心得都不給大約的消費金額,導致於大家也不知道所謂的中階/高階到底是什麼價錢,一聽就嚇到,就容易被洗走了....我當初看了很久關於隔熱紙的討論,也摸不太準到底大家都貼多少錢,只好自己一間間去參觀,去了解,真心希望大家能選到不後悔的紙,開車的每個時候都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