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_1389867137024  

 

歲末到了要大掃除齁,阿你親愛的機器掃了嗎?

前幾個月上課前,車了兩個托特包給姪女上學用,之前進了很多台灣帆布,就順手配了兩個給她們。但車的時候覺得線跡不太穩定,同樣的送布手勢還是會覺得下線歪的很醜,不甘心之下送回隆德檢測,因為覺得針桿有點詭異。隆德的技師後來回覆沒有問題,建議要不要做一次全機保養,我確認了一下全機保養不是只清外表跟梭殼的地方,是拆機清理上油(敢跟我只擦外表清棉絮收拎北八百的話我就想殺人了),我覺得價錢合理,因為bernina不好拆,我按service book拆過一次局部就快整死自己,缺了一點專用工具還是覺得很難拆,寧可花錢保養算了。我是有機械概念,但是我很粗魯...

當初買這台固然有點見獵心喜,但我這個人是擇我所需,愛我所買,既然我買了我就會好好使用&"盡量"愛護它啦。我也誠摯的建議各位,買機子不要一頭熱,好好看過規格比較一下,去買一台自己真心喜歡的機子,不要被一些外在的贈品三小給迷惑惹就見獵心喜啊。

保養前:表面髒髒的啦,因為我是一個不重視外表的人,梭殼的內部我會定期清理&上油。

保養後:技師還打蠟,把花樣面板的地方弄得乾乾淨淨,清理前原本裝膝控桿覺得很卡很不順只好不用,清理後膝控桿可正常裝上無異音,真的有保養有差別,不講你都不知道這台已經有雙十年華了吧。

後來我又車了個北歐風購物籃用手提袋去上烘焙課,因為實在太簡單了不由自主越踩越快,但發現應該是我飆車飆到車速過快,雖然機子可以接受這麼快的車速,不過呈現出的線跡上覺得醜到爆(因為我的桌子沒靠牆,多少還是會有一點兒晃),放回到稍慢一點的車速即可。以後有預算,可能會考慮升級JUKI桌上型工業機吧。本次保養個人覺得非常值得,回來以後車縫時候的聲音明顯有變的更順暢安靜,兩年才保養這一次,我之前算頻繁車的,平時請務必定期清理梭心處偶爾上點油保養,建議一兩年送回原廠保養一次對愛機也比較好,常常車就年年送吧。這台是海外機種,在國內沒有保固,只能送隆德因為你送外面的他們也不會拆,不過隆德很佛心會收走,自己送部用運費的話,本次保養價錢新台幣八百元啦,因為我平常不踏進教室沒有八卦可聽自然也不可能可以搭便車啥小免費保養的,那就花點錢點光明燈保平安,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