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機送回隆德保養,然後他們又回台中總公司支援活動,沒縫紉機的周末就來上個文。

我當初真的是誤入歧途才買了這台Bernina old style的,但既然腳都踏進來了,不研究一下配件也說不過去。當初賣我的好心小姐送了我好多好多梭心,但是塑膠的比較多,我這台全迴轉用的是低梭。但因為我比較習慣用鐵梭(用塑膠梭我是真的覺得有點怪),原廠梭心設計是比較好,但是比較多人考慮到經濟實惠的因素,都會買通用梭心來用啦,這時候就是重頭戲惹。

好心小姐送我的鐵梭長這樣(左一是我後來大陸買的)

IMG_20130929_182423.jpg   

台灣一般工業平車通用梭心長的像左邊的這樣,兩者高度大致相同(要用電子T尺才能量那一咪咪差異吧)。

IMG_20130929_182614.jpg     

但其實工業平車用的低梭還有一種長右邊這樣,只是台灣材料行沒在進,拍照的這是大陸貨。因為長的都一樣,我就非常用心的買了便宜的梭子,反正我上課用的也是工業平車,一舉兩得。

註:真正工業用機種功能非常的多,不是只有這種低梭而已,還有其他尺寸,購買前確認尺寸,我不負責提供我購買的店家。

 

因為梭殼就已經不是原廠的,所以梭心也就用通用的就好,一般來說國外ebay也都賣有洞的比較多,不過ebay有一些賣的比較摳比原廠設計,中心有防滑設計,捲線比較好捲,買梭心前要注意自己機子吃的是高梭還低梭,我沒半迴轉,請不要來叫我幫你確認。 

梭殼就更有趣了,買二手old style機種之前請一定要看清楚,附上的是通用梭殼還是原廠梭殼。但根據看到的狀況來說,附上通用的居多。

以old style來說,通用梭殼其實就是一般工業平車梭殼(全迴轉),家用骨董縫紉機鐵梭殼(半迴轉),售價差不多都是台幣六十就有一個啦。但不多人知道,因為大多數人沒有買過家用骨董縫紉機梭殼。台灣材料店售價在60左右,大陸大約在10-15塊台幣左右。可能因為機子都有點年齡了,轉手的過程中梭殼都消失了,大家只好都買通用的來用。原因無他,因為不知道機子還可以活多久,從20-50年都有人可以用,你說這要怎麼抓。買了高價原廠梭殼雖然對機子比較好,但死可能都死在機器裡面,新舊系統梭心梭殼又都不相同,這是要大家怎麼通用,所以才會大家都買便宜通用的來用...就梭殼設計上來看,在下線壓力調整上,應該比通用好,我猜會比較不容易產生第一兩針有絞線問題(舊式垂直系統的缺點,但適當的拉一下線起頭也是可以避免的),目測最大的差別就是原廠梭殼開口處較大。,但線跡的完美程度是靠整台機子一起維持的,要是針桿鬆動,想要多美都不可能啊,這也是為什麼多半這些old style機種搭配的都是通用梭殼的原因了(因為也要省錢&這是老機子了)。

下面兩張圖片就是一般工業平車梭殼跟家用骨董機梭殼,看出來了嗎?

IMG_20130929_182321.jpg

IMG_20130929_182356.jpg   

New Style的不用看,原廠是最好的路,如果你不想高價機種毀於你手的話,要知道維修費比梭殼高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