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雖然下北澤飲食店不少,消費也不高,但不小心一點,踩到雷的機率也很高。

因為行程有點晚,不想回旅館附近的斑鳩排 隊。雖說玵斑鳩在九段下,離我在半藏門住的飯店不遠,為了拿東西給友人的友人,我又買了METRO兩日券,可以搭通海沒在怕的,多繞去九段下的確也不是問 題。但我很累不想排隊,所以想在下北澤逛完,順便吃完晚餐才回旅館,但其實看了TABELOG,很難看到心水的店。一個類別選過一個類別,後來我挑了這家くりはら來吃。我對這種標榜「自家製」的店家比較有興趣,可以說沒有抵抗力啊。

店內裝潢很樸實溫暖,都是原木色無上漆的木製家具,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店家似乎有穩定的客群,人多時可提前預訂座位。當天抵達時候已經八點鐘了,因為有繞錯路,以為在更裡面的住宅區,沒想到還在大路上,雖然是在主要道路上,但該區域已經是住宅區了, 一路走來很安靜。沿著無印良品一路走去就是了。


菜單很簡單,都是蕎麥麵相關的餐點。主食就是蕎麥麵,正常版跟加量版。
一進門,會送上一小碟蕎麥餅,沒有多餘的調味,吃起來有點像清淡健康版的台灣的菜埔餅。點完單就可以看見老闆在開放式的廚房的動作,期待著麵的到來。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蕎麥麵,原先想在鎌倉附近吃的,不過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永遠有很多個計畫來互相拉扯,到最後出選和計畫中的不見得一樣。也所以,其實在我的旅行計畫中,很少出現「不吃會死」,或者「有什麼是一定要吃的」這種選項。想吃的計畫太多,而胃容量實在太小。


這家的蕎麥麵是十割蕎麥,麵條偏細,吃起來口偏硬,但非常有嚼勁,蕎麥的香氣很濃郁。雖然小小一盤(蕎麥麵基本上不是以量多聞名,份量其實不大),但因為嚼勁十足,其實也頗有飽足感。約莫用至一半,店家會送上麵湯,好讓顧客等等可以將麵湯倒至沾醬杯飲用。用餐中途才送上的麵湯,能夠讓你吃完麵條時喝上一碗熱 熱的湯,在早春微雨的夜晚,分外溫暖。

這家蕎麥麵挺有趣的,只有假日才開,會在店家網頁公告營業的時間。因為平常的時候,店老闆是後面陶藝的負責人,只有假日蕎麥麵店才會營業。也因此,店內使用的餐具都是老闆自己製作的。餐具就跟店內裝潢一樣,沒有什麼特別華麗的風格。

回北口的時候還可以順便在大超市買一些隔天野餐的食物回飯店,旅行途中遇上大超市也是很幸福的。

蕎麦処 くりはら:http://blog.livedoor.jp/sobakuri/ (營業時間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