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曾經在安親班以及補習班打工過,加上鬼混了很多
年的補習班,對補習班還有一定熟稔度在。記得我當初去安
親班的時候,本來是負責招生的,可是剛畢業嘛,成日閒的
要命,偶爾應班主任要求去代個班,當小朋友的一日導師。

以前,我念小學時期的安親班跟幼稚園,我記得那時候的餐
點都吃得很好,餐餐豐盛的很。可是四年前我進安親班的時
候,我看見小朋友吃的點心其實有點嚇一跳,吃的都是非常
簡單甚至可以說的上恐怖的食物。成袋的綠豆、小米、以及
一大袋砂糖放在後邊小倉庫,下課時分,老師就煮一鍋這類
食物當點心,糖放多多,其實豆子等等的都不大能入口,只
是要「有東西當點心」。或者買一大塊仙草回來切小小塊加
一堆糖水等等的!目的就是讓小朋友有吃到東西向家長回報
即可。

中餐呢,一般報的餐費大約在三十至五十兩上下,但實際上
學生吃到東西的價格大約在二十至四十間。所以小朋友天天
在吃炒飯炒麵這種的大有所在,期望看到料多味美的午餐嗎
?那這絕對會是安親班拿來當活廣告的一個重點!孩子每天
呆很久的地方,你們曾經去看過嗎?去瞭解過孩子在安親班
裡頭的生活嗎?還是總是以「我很忙沒時間」來搪塞過去呢


自從小學生課程開始加入美語課程後,坊間的各幼稚園以及
各安親班美語補習班又更加的多,在你深怕孩子出在起跑點
的同時,你曾經陪你的孩子聽過一堂美語課嗎?不少家長雖
然是怕孩子輸在起跑點,卻有更大的部分是因為「比較心態
」!

「隔壁同事的小孩子在某某補習班學美語,瞧他們說的呢,
我的孩子不學豈不是讓人覺得我落伍了?」而有不少老師也
就是掌握著家長的需求,來「設計」課程。其實很多家長只
是希望孩子偶爾會唸幾個單字,所以有些老師一堂課設定要
給孩子幾個單字,想辦法塞到孩子的腦裡,其他的就玩玩遊
戲唱唱歌,下課!!拼音課程?可不是每個老師都會教,更
別說是兼職的學生啦或是其他班主任的親戚等等的。不是沒
有認真的老師,只是看你有沒有尋找過。在很多人都想分食
這塊餅的時候,受苦是孩子。也許你以為小時候學的東西不
見得有影響,但實際上呢?得到了以後才知道,錯誤的觀念
發音不見得不能矯正,但有可能得花費更多時間,以為贏在
了起跑點?卻是得花上更多的時間來彌補當初偷跑的時間在
接小朋友下課的時候,多看一下他的安親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