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不教學,純粹分享酷澎跨境運送的一些狀況。酷澎購物很直覺很簡單,只是一定要下載APP而已。

之前酷澎下了很多廣告預算,幾乎常用的社群媒體都有了,滿690跨境免運簡直無比心動,和之前在gmarket的運費比起來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當然要來買一些很沉重的物品像是髮膜果醬一類的。

我其實比較愛用愛茉莉集團的髮品,不過可能因為一些原因,酷澎上的髮品大容量裝沒有愛用的,就買了其它很便宜的,反正當潤髮用不心疼效果又好,不過還是有不少狀況。

上訂單證明非葉配啊

Screenshot_20230602-225908_Coupang(1).jpgScreenshot_20230602-225901_Coupang.jpg

買之前我有問狗一下大致上的狀況,我了解到有可能會被分包。但沒想到買TWD1800左右,8個品項,數量各1,就被分了5包!

5包?你知道每個人每6個月免稅額度只有6次,分5包代表6次就被用了5次的概念。

酷澎跨境可能會遇到以下狀況:

1)分箱運送,不可預測的分箱,不可指定,不可預期。

2)ezway上不會顯示,但也是會佔據進口額度。據網友說法是進行紙本報關(我沒有核實,因為拆箱太傷心)

3)運送可能會延遲。大致上沒有遇到超過2周

4)酷澎會預收關稅,不論是否超過TWD2000支付金額

 

如果你還有免稅額度,下單想避免關稅產生,建議注意以下事項

1)下單金額建議大概抓在TWD1800,沒有看到實際報單,無法確認其報關金額外加運費金額多寡。留點餘裕會比較安心。雖然沒有支付運費,但申報時加上運費是報關需求。

2)拆單要避開關稅產生,建議等到第一單國際運送開始後再下第二單,根據網友反應,有併單之可能性。

因為分了5包,我有點受不了的找上酷澎客服反映,數次來回加上酷澎延遲回覆,最後得到了酷澎幣250賠償,僅限本次,再反映相同狀況亦無任何補償措施。

以下來說一下酷澎優缺點,酷澎想打造自己成為跨國大電商,我們就來amazon比較一下(跨境)

優點:

1)出貨算快,但如果以他分包概念來看,似乎也是衛星倉庫。但在倉庫出貨時程上,掌控度沒有amazon來的穩定。我的果醬A/果醬B/果醬C都是分箱出貨的,要說以報關考量我真的無法體會,以倉庫考量還比較有可能。

2)退稅非常快,通關後約兩天就會退稅。相較於日本amazon退稅最長花到2年時間,這簡直就是神速。

3)跨境運送可以送食品類,amazon至今不肯。

4)空運運送,國內搭配黑貓宅急便,報關速度也挺順暢。比起amazon在台配合的好一點。

5)包裝挺妥善,但包材垃圾不少。捆包方式可以建議向日本amazon學習一下。

6)客服回應速度頗快,預計回覆時間都是24小時內。但少數狀況例外,例如我談了一個超過客服權限的金額。客服回覆一延再延。甚至又再度要延遲5天,我回覆詢問電商不都追求高效率為何要等到5天,馬上就回覆完畢了...但開給客服的酷澎幣額度不高,可能會有不少須網上簽呈的冗事產生。amazon大致上回覆很快,權限較高,客戶能得到頗即時的回覆。

7)690免運,超級大優惠而且全空運運送,現在航班很多不用怕等太久。

缺點:

1)可能會分箱,而且分得很細碎,無法預期到底會不會被課稅。但分包後就以分包後的金額申報,分幾箱就幾個分提單,就算同一班機也一樣,請勿僥倖。

2)不太能根據商品頁判斷供貨商是第三方還是酷澎自己,想徹底避開假貨可能沒那麼容易

能有好的跨境廠商很令人開心,當然也希望可以更好,買的人更多。

 

 

 

 

 

arrow
arrow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