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高雄廚具之我為什麼推薦得邑

一定有人疑惑,僅僅時隔七年,何以要小改造系統廚具?

其實2011年7月左右,委託得邑製作這套小尺寸的系統廚具之時,我母親極度希望能夠留下舊瓦斯爐與抽油煙機。這兩樣機器陪伴了她艱困的日子,一路走向新人生,如若可以,她非常希望能保留這兩機到新家。彼時,不少廠商皆認為,既多花錢又不討好業主,多半拒絕了提議,建議全新兩機搭配新系統廚具。

然而那時,得邑設計不僅接受了家母的想法,妥善的留住她的兩機。當時,我有和她談過,日後,我仍然有更換兩機的需求,人造石的檯面也能夠隨之修改。

人造石固然有不少缺點,但其中一個優點便是能夠打磨、切割、黏合。

2019年初,我再度聯繫得邑表明了我的需求,我已經挑好新的兩機,需要改檯面及下方桶身,以放入新的檯面爐。得邑沒有任何推託,就接下了我的委託。

我工作忙碌,所以兩機的型號我直接報給得邑,請得邑一併叫貨安裝,連同檯面桶身修改。其實改造的確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檯面需要運回工廠修改,一來一往的車資、工資並不低,更難的是此類修改工作,人造石工廠多半不太願意承接,若沒有設計公司願意幫忙,此項工作決難完成。我當初就是自己找家裡各項小工程的各廠商(而且也常常被已讀不回),所以我完全理解小工作要找到人承接難上加難。

時隔七年多,得邑不僅還在,而且更為壯大。卻仍然沒有將我拒於門外,一如以往。這次改造,我選用了櫻花的G2720KS不銹鋼天板檯面爐。因為使用的鍋具多半偏大,強化玻璃檯面可能會產生破裂,所以毫不考慮挑選了不銹鋼天板的檯面爐,搭配鑄鐵爐架,大型不銹鋼鍋(15L+)穩妥妥的可以站在上面。火力甚強,大火搭配中華炒鍋,輕鬆燒菜。

20190310_165229.jpg

20190310_165123.jpg

20190310_165222.jpg

根據煮食習慣挑選抽油煙機很重要,吾厝多半以中式料理為主,所以我挑了斜背式抽油煙機,根據規格數字我盲選了櫻花DR-3880,有TURBO一鍵加強吸力。莊頭北有一款相似品,家母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櫻花的外觀和接油盤的設計,所以選了櫻花。但兩者公開吸力的數據上相同,價錢差異也不大。實際使用吸力夠強,雖然破萬的價格並不便宜,但中式快炒沒煩惱,掌廚者值得更好的!

吾厝日日開伙,但人造石檯面維護的不錯。人造石檯面怕吃色,所以滴到液體需要盡快擦拭乾淨,會滴水的物品請勿滴到檯面,久了會有黃色水漬,只能靠打磨才能清除。因為保持的還不錯,所以本次改造上也得到了很不錯的結果,上圖就是改造後的成果。為求面板有一體性,新訂製的門板恐有色差,所以也一口氣更換了所有門板。看起來簡直像新完工的溜,太后娘娘甚是滿意,小的也好交差~切割後打磨黏合的檯面,近看也看不出痕跡,如果不特別解說,一般人大概也不會知道原始設計。

其實這幾年來,我也陸續請得邑做過後續維修。之前是更換鉸鏈,每次找的到人服務。我的親友經常不可思議的問我,因為多數人都很少找廠商來進行維修,總覺得很可能找不到人。然而這幾年來,得邑仍然提供了我很完善的服務,我喜歡介紹完善的店家,尤其是客製化的商品,彼此分享越多的想法,越能降低日後後悔的機率。一直以來,得邑都提供了我非常良好的服務,不論售前還是售後。隨著得邑近幾年的壯大,配合的工班更為多元,也能夠提供室內裝潢的服務,對忙碌的業主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