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9697_859935457428772_3686532450010466412_n  
以前對咖哩麵包是一種很想嘗試又怕吃完以後胃口全失的食物,以至於路過數間名店卻不敢嘗試,畢竟旅途中吃不下其他美味的食物會讓人很傷心的。

前幾天騎腳踏車去百貨,肚子餓死了,鼓起勇氣買了個紅咖哩麵包,微帶酸甜的滋味好好味,而且不會因為口味太重而膩口,是連小鬼都可以接受的咖哩口味。這裡的紅咖哩不是泰國紅咖哩,而是添加了大量蕃茄泥的咖哩,我比較奢華加了豬絞肉,記得用甘口咖哩,不要用辛口更不要用印度口味的咖哩啊,由於搭配的餡料屬於較重口味的餡料,麵糰口味的選擇建議使用低糖低油的口味,同甜麵糰一樣水分無需太多,一般甜麵糰略甜了些。

麵糰我是隨便翻一本書挑的,只要是書上的配方,除非網路世界已有公布,否則我不會公布出來。

餡料:

1.洋蔥一大顆,直徑約12CM,切丁備用(5MM)

2.紅蘿蔔一小條,其量約洋蔥丁的1/2~1/3,看自己有多痛恨紅蘿蔔決定紅蘿蔔的用量,切丁備用(5MM)

3.甘口咖哩塊75~100G,是甘口,不要買錯,品牌不拘

4.豬絞肉200G(有吃牛的可改牛絞肉)

5.番茄泥400G(罐裝)

6.水300~500CC

7.糖1大匙

其餘可依自己喜好添加增添口感的蔬菜丁

 

餡料作法:

1.中火起熱鍋,加一點油放入洋蔥拌炒至洋蔥變成焦糖色為止,焦糖化的洋蔥可釋放出洋蔥所有的甜味,所有咖哩基本上都需要做這個步驟。焦糖化完畢後起鍋備用

2.入鍋中拌炒紅蘿蔔丁熟即可,加入洋蔥丁,豬絞肉一同拌炒至豬絞肉熟,豬絞肉須弄散勿成團狀。

3.加入水300~500CC,需蓋過食材即可,蓋上鍋蓋開小火燉煮至水分僅剩極少,加入番茄泥,熄火。拌入咖哩塊至咖哩塊散開,整鍋呈現咖哩口味後再開火,煮至濃稠狀即可熄火,中途請嘗試口味決定是否要繼續添加咖哩塊,因為市售番茄泥含鹽,咖哩塊也含鹽,很容易會太鹹,所以要記得嘗試口味,糖的部分在這裡僅是略為提味而已。會得到一大碗公的餡料,約莫可包25顆麵包(70G麵糰)

濃稠狀的餡料有助於包餡,請務必冷藏一晚後再使用,用不完的餡料可冷凍保存。添加絞肉比較有口感,亦可省略不要做純野菜咖哩。我用了貝印的咖哩麵包模去烤,一開始下火溫度不夠,烙印不出我要的模具樣子,只好改下火溫度,變成溫度不均,下次只好不墊烤盤了,但是這種小模具會東倒西歪,不墊烤盤很難操控。Amazon特價兩個一組才五百多日幣,我一個不小心失手買了5組.....網頁上教人用兩片薄麵糰上下夾住咖哩餡,但我仍然是用傳統包餡方式,包完餡後滾成餃子狀押入模型裡,依樣是可以發的票漂亮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