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_125048.jpg  

20625_793133794108939_2029855477455774453_n.jpg  

除了鬆餅機/木鏟/棕刷以外,都是在合羽橋購入的,真的很控制只買這麼一丁點兒。我現在購物很冷靜了,只買我會用的到的,那種可能N年後會用到的就先不買了。

合羽橋商店街真的是很可怕,店多得要命,要認真逛完跟日暮里一樣都需要很多時間,光是走馬看花的挑著店逛也要將近2HRS,東西太多,建議先逛一些店家的網路商店,列好有興趣的商品再前往採買,會比較有效率。如果認真逛的話,我至少需要半天......

合羽橋商店街多數販售營業用的商品,當然也有一般商品,屬於集中型商圈。關於交通手段等等的,請參閱合羽橋商店街官網。這官網也蠻好用的,可以先找需要的商品,看哪些店家有賣。

20150404_144529.jpg  

原則上南部鐵器的鐵瓶/急須/平底鍋類的,在合羽橋非常多,但像我要找燉煮鍋(非木蓋),就很少,但也是我沒有每間逛的關係,有些品項有缺貨,就得要一家家找很累人,我也沒時間,也就作罷。鍋具在這裡真的是包山包海,

烘焙類用具的部分,由於品項甚多,就算店面不大,可能也有一些東西會被快速瀏覽後忽略掉,我誠摯建議先上店家樂天網店逛街,挑好目的,直接存好圖片現場採購,就可以避免買漏的的狀況,而且也很節省時間,比較不會失心瘋亂買。

鍋具類就不多推薦了,每個人有特別偏好,以下只摘錄如果只有不到兩小時的快速攻略。請注意合羽橋屬於批發型商店,基本上營業時間從9AM-5PM,但九點開的店家很少,多數是招牌類的,建議是十點以後再來。部分店家營業到6PM,五點收的很多,周日休息的很多很多,安排行程要注意。

綜合型:

20150404_130322.jpg  

(這是TDI另一間專賣刀具的店)

TDI KITCHEN WORLDhttp://www.rakuten.co.jp/kwtdi/: 綜合型店家,從餐具/廚房用品/鍋具都有,野田琺瑯也有不少產品,但缺貨率不低,柳宗里的小道具們在這裡很多,部分品項有打八折。想買柳宗里小道具不要找半天了,這間買比較快。但柳宗里鍋具/琺瑯儲物盒就不一定尺寸齊全,我的野田琺瑯盤就因為尺寸不是我最想要的,最後是在淺井商店購入。這邊也有一些gay掰的木製餐具,想要一些更gay掰的如岩盤等的請洽TDI旗下另一間風和里,在對面那一排店家。

烘焙模具類:

馬嶋屋菓子道具店:http://www.rakuten.ne.jp/gold/majimaya/

浅井商店:http://www.rakuten.ne.jp/gold/asai-tool/

我比較推薦上面這兩間,因為價格上來說屬於偏低的部分,馬嶋屋又可能較淺井便宜個10塊錢日幣這樣XD,而且兩間皆有網店。

おかしの森:http://www.rakuten.ne.jp/gold/okashinomori/ 

這間網店的品項剛好沒有我所需要的,但也算是烘焙工具頗齊全的店家,但我覺得價格沒有上面兩間這麼低。

我不迷戀日本製的模具,很多台灣的也非常好用,而且我懶得重新適應模具調整烤溫&烘焙時間,加上先前我在淺井商店網購了一些小烤模,所以烤模類我這次沒買,有些網購品項店面不一定有,可以換間店問問(所以存在手機裡的圖超好用的)。但製作小圓麵包用的切模(風車/十字/圓形)非常建議購買,因為台灣只有賣貴森森的進口品,日本有賣簡易手壓版的便宜貨,其中十字的也有出現在前面幾篇介紹過的伊原靖友那本書中唷。

合羽橋中還有兩大間賣調味品食材的店家,本間商店:http://www.honma-store.jp/ 品項多且齊全,但這邊訴求是營業用的大包裝,所以很多調味品都是最大罐的,下手購買請注意自己使用量。我是順手買了丸久小山園的東和,不過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找到丸久小山園各茶系的特點,我死定了,東和偏苦澀比較建議給糖果用...XD到時候又要試用調整了。不過很便宜就是了。

因為日本消費稅增加到8%,約莫有9成店家的標價是稅別(稅前),僅少數店家是含稅的,沒貼TAX FREE就是沒得退,這種商圈主力不在外國人,所以退稅的店家極少,基本上買這麼幾間都沒退稅機制,不用費心在那邊搞半天問半天還得到店家白眼。

20150404_132954.jpg  

鍋具類因為我有目標,我要買釜淺商店與山田工業所聯名出品的-釜浅商店×山田工業所の「鉄打ち出しフライパン」,原本屬意的是單柄鍋,沒想到實際看實品真的有差異,那柄靠北的長,非常適合長臂猿或者難能,我認真的想了想&跟我老木討論,乖乖買了雙耳的,而且雙耳的還貴單柄的兩千日幣,單柄鍋的板厚僅2.3MM,雙耳板厚達3.2MM,蓄熱性保溫性都非常好,作為一隻平底鍋算是非常優秀的。當然對比起野營大牌LODGE單柄煎鍋的價格是貴了些,不過雙耳好收納也是一大特點。又想買把玉子燒鍋,但因為也沒特別看到喜歡的,所以還是買了不需要特別照料(但會醜醜)的銅製玉子燒鍋,整條街都有賣..........但若要其他種鍋具,其實可以先逛TDI KITCHEN有想法後再找。

 20150404_144413.jpg  

咖啡器具的話,建議先到ウニオン找有沒有所需的,沒有再前往其他店家。被網友大肆推薦不是沒有道理,UNION的價格不僅便宜有折扣,而且品項繁多,店面小小的擠滿了一堆貨物,架上是展示品,想要什麼直接呼喊店員比給他看&告知數量即可。我在這裡買了一把野田的琺瑯壺,13CM,1.6L只要3164,要知道野田在網購也都沒有折扣捏。我因為不想進入手沖咖啡的世界,所以沒買鶴嘴壺,也沒買Kalita我超乖der~

其他有剩下的時間的話就隨便逛店頭展示看有沒有興趣再走進去,都買齊了就可以滾了,不要小看穿梭這些店面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20150404_140504.jpg  

途中肚子餓想吃飯又不想吃MOS的話,從ウニオン這條街走進去,有兩間食堂跟小咖啡店,任君選擇。我是隨便選了一間賣蕎麥麵的,因為下午三點多只剩他跟咖啡店有開,另一家食堂關了....這條路上也可以看到晴空塔,因為不是用餐尖峰時段,在老屋裡等飯上洗手間很是悠閒。大抵是歪果仁會走進來吃飯的不多(食堂外表就跟全能住宅大改造那些老屋一樣),空班時段要吃飯不容易啊,整間店就兩組人馬在吃飯,一組是日本人。臨走結帳時,老阿北還挖出了巧克力來送給我們一行3人吃。補充體力繼續再上!!!因為不常有歪果仁,所以菜單也不會有多語言的版本,日文爛的請自立自強猜菜單吧(我很常幹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