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喔~真的不要不要像我這麼愛挑戰新鮮玩意兒,嘴只會越來越刁。

從我還沒買攪拌機,所以只做西點(蛋糕餅乾),除了第一包麵粉我買便宜的20幾塊錢一斤的麵粉,後來我都改買旺來X自己分裝的日本麵粉,他們家都進昭和製粉的來分裝,每間烘焙材料行會進來分裝的貨色都不一樣,有興趣就買一包回來做看看。換用好麵粉是一種作弊的方式,因為本人沒有專業烤箱,也不添加香精麵包改良劑,變數很多,所以我愛用日本麵粉作弊幫成品改善口感。我不抗拒泡打粉這種東西就是了,阿不就是發粉,買個朗福德無鋁或月光無鋁就好,不用看到泡打粉必反吧。

我愛用日本麵粉因為麵粉香氣明顯,成品濕潤有彈性,完全不是材料行20元麵粉可以比的。聯華的水手因為大包裝訂價較低,引起一波波熱潮,我也曾經買過一包來試用,不過成品麵粉香氣就是比較弱,口感較乾也比較不Q,做成戚風蛋糕(低筋粉)的濕潤度也比較差,後來我就都不用水手的麵粉了,也因為我都用日本麵粉用習慣了,之前上課做的麵包我其實自己沒吃幾顆...我同學都笑我歪嘴雞。投入攪拌機陣營後,我高粉用量比較大,直接做來當早餐吃,兩周大約可用掉一公斤,所以興起了買25KG來分裝的興趣.....我一直知道跟哪間廠商叫貨,我只是懶得抓分母來分。

由於近日大雨,逼迫廠商一包麵粉也幫我貨送到府....送貨的業務很可愛,一開口就問我用麵包機嗎?他抱怨他用麵包機做出來成品還是不如坊間麵包店,我安慰他用好麵粉作弊總比用便宜的好吃多一點啊~~~~他才哭哭的說也是,可是還是有差,還告訴我幾隻我可能有興趣的粉但他沒放上網頁的,也跟我說除了霓虹以外麵包店還都叫哪支粉...他好好心XDXD

IMG_20140401_183532.jpg    

麵粉袋好大一袋,還好有電梯

IMG_20140401_183546.jpg  

分裝完以後變成麵粉山~等待分母們來領取。

我是火速收團的,因為本人懶惰,只叫了一袋來分裝。昭和法國用量較少,不好湊團,只好放棄不開。其實不是只有昭和製粉的粉好吃,國內進口麵粉眾多,多試幾隻自己預算內的,一定可以找到一支符合自己口味的,我固定用昭和純粹是因為入手方便,價格低廉,用自己習慣的麵粉,覺得好吃的麵粉,負擔的起的麵粉,做出來的成品只要喜歡,都很棒,只是要小心越試越高檔,鈔票一去不回頭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