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怎麼看待家具這件事情?有人早早打定主意想做東做西,卻又礙於預算無法實行,才又急忙忙的決定要買成品家具。

我則是早早打定主意,免訂做了。我不喜歡家具黏在牆壁上的感覺,唯一可能讓我訂做的大抵就是電視櫃以及書櫃,藏書太多也不是我願意的XD不過我不用做,因為前手買家做得還可以看...將就著用也不錯。

我們家的人都很忙,各自要做自己的事情,所以訪價這件事情又落到我頭上。我喜歡讓每個人決定自己房間內的擺設,所以我做的事情就是:瘋狂看貨+訪價。挑出我覺得不錯的店家&貨,直接帶他們看我初步篩選過的貨色。大家都有參與到,我是很累,因為要跑好幾趟。但我們家就是這樣分工的。我嬌生慣養又吃不了苦,清潔工作做的非常差,我是個只會吸地板的廢物…。所以我不用做清潔工作,一項都不用...我只要做我專業的詢比議就好。

我挑剔業務,我也很懶得殺價。不是我凱,而是我懶得跟業務玩攻防戰,平常日就玩不完了,連休假也這樣搞我會想殺人。那種漫天喊價等我砍的,除非貨色真的是好的我難以抗拒又找不到價格更好的,我才有可能坐下來休息兼喊價,很遺憾那條路還沒有店家可以讓我坐下來。高雄整條鳳X路上大店面我大抵逛過15間…那還是我從外面展示的貨來判斷一下裡面展示的有沒有可能是我的菜…刪去不是我菜路的。業務太爛我也會很想逃。我就也遇過一進門就一直問說:「你一個人來啊,啊你老公呢,怎麼讓你一個人出來啊八拉拉拉拉。」,一個人來看家具是礙著誰的眼了,來力紅哩公跨賣!

我後來逛到比較順眼的就是:昱閣,沙發我有看中意的。小姐態度也都好,市區的同集團春X的就勢利眼許多,中午用餐完走進去不太理睬的。如果我拉高沙發預算(5-6萬左右),我會直接到昱閣挑選,挑皮比挑布困難,皮革有很多技術讓你以為那張皮是真牛皮,事實上哼哼哼哼,日久見皮心,當下殺得很開心,日後小心看到剝皮椅。

伊勢丹家具的接洽店長不錯,東西…還沒殺價,也沒有完全中意到全數有在此梭哈的FU,但飄月一開口給的價碼是還可以看,缺乏我需要的書架,我看中意的床組比較貴,後來我買到一樣的但更便宜。

當我在仁武連逛三個周六逛到快虛脫之後,我也差不多摸清楚自己要什麼東西。就在這個摩門特,我透過介紹到了這間據說是批發的店家。

還沒有逛過其他店以前,我真的不建議你來這間。

這店家也在仁武,但不在熱鬧的區域,也沒有華麗的展示空間,跟工廠差不多,也沒有舒服的冷氣,但是展示品很多。價格真的有比較便宜,以同樣等級的家具來說,據說最難殺價的餐桌椅,我就省了約四~六折的價格。如果想要高檔外國進口家具或者致敬品(我真的沒有造口孽吧,我講的好客氣耶),這邊就不適合。若是一般家庭選擇的平價商品,先在別間逛過有了概念,再到這邊的話,價格應該會很滿意。若完全沒逛過到這邊參觀,通常會空手而回。因為沒有美麗的展示空間,漂亮的燈光,如果你沒有漂亮的燈光就不會看貨的,那就跳過這間吧。一張下圖那種餐椅大概一般開價是2200-2600,合皮的有靠背的,比較薄一點的約1600-2200,我買有靠背的合皮的薄一點,一張鈔票還有找。買4-6張價差有沒有就出來了~


很愛殺價顯示自己有高超議價技巧的,也不適合來這裡,這裡的價格直接放的就是可以賣你這種散客的底價。非常適合那種咩咩小綿羊怕被宰的捧油。我想要一個雙層活動書櫃,很多店都跟我說不好賣,沒進貨巴拉拉,這裡一看就有,還兩種尺寸咧,只可惜是胡桃木色...我個人比較愛淺色啦,但我又不想訂做,因為過幾年可能又會因為藏書變動而有不同想法,而且我討厭櫃體只能顧定在牆壁上的感覺。賴小姐很優秀,反應快跟我一樣快科科科,我想要的idea她幾乎都能搞定,因為設計師也常常請她幫忙找符合條件的家具,我怎樣機車都不會機車過設計師的。當初溫老木看櫃體沒想到要加拉籃&層板,後來我電話拜託他幫我找尺寸相符的&加訂層板,直接把成品衣櫃改造的跟IKEA的儲物格一樣。他們不會跟我說,啊沒人在做這個的啦~(事實上真的很少人要求,據說我是第一個...),因為溫老木那組衣櫃本來就沒附拉籃,工廠就沒有定規的尺寸,但我知道可以找適合尺寸的來安裝(不然系統櫃用的是什麼拉籃,我廚具的廠商也有在做系統櫃啊)。就我所知市面拉籃尺寸甚多...要找一個可以裝的不難,是想不想幫你找&幫你裝...(因為我鑽洞可能會歪XD所以我不想低挨歪),這裡大部分都是台灣廠商的東西,有產地情節的可以問店家啦,工廠在哪個區域他們都會告知的,我自己是不太在乎,不要味道薰死人就好。我買的所有櫃體都很OK,沒有一送來就快臭昏。

我的餐桌是特別挑的,我要一款超小尺寸但兩端可延伸的強化玻璃餐桌,這張桌子我猜是大陸貨但我沒問,因為我不介意。我在淘寶有看到,但他的價格跟我從淘寶買+運費+保險來說,算合理啦,對我來說就是方便&不需擔心運送風險,我就請他幫我訂,尺寸小,南部大家都買比較大張一點的(就好像SML尺寸的差異),而且還沒人訂兩端延伸的...我特別特別註明我一定要兩端延伸的這種。吾厝很要求延伸桌面的穩定度,所以一定要拉出來安裝好測試穩定度是否OK,搖搖晃晃的絕對不合格。


圖片來源: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3196540720&_u=e4t4eat93a5

類似這樣,桌面圖案&顏色有很多種,很好挑...又不貴。


下一次我需要找新書桌的時候,我大概會問可不可以幫我加輪子吧....我的電腦桌兼書桌的尺寸也是很難找(寬度少於80CM)....我現在用IKEA的~
真的,想殺價的免開尊口,我個人是很享受不用動大腦算砍價幅度的感覺,把腦容量留著看貨決定要哪一款比較重要。

 

永豐田家具

高雄市仁武區八德一路80號之1

這裡對我來說跟亞歷安星球一樣…要不是我老木帶我去,我完全不知道在哪裡。

TEL:07-375-6689

週日不營業

可以直接指名找賴小姐,如果你跟我一樣需要快又有效率的服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