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圖片可以連結到食べログ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790円 (2009.10) / by ふるふる.

這是一篇名為食記,卻沒有照片的偽食記純文字心得。
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好失望,所以我好懶的拍照。


一蘭拉麵,存在於台灣很多很多很多東京遊記裡,並且讓諸多初心者視為必吃拉麵。
我終於在第三度回東京時,因為住在上野,離一蘭拉麵步行五分鐘距離的SARDONYX(這家飯店的名稱我沒一次可以打對的)時,因為懶的在上野尋找獵物清單,所以就乾脆挑了在車站美食區的一蘭拉麵。

沒有特製,選的都是正常的口味。湯頭我覺得不夠香濃,豚骨味道並不濃郁,顏色鮮濃但香氣不足。細麵粗細類似台灣的陽春麵,但嚼度耐熱度都較好,麵條本身我還蠻喜歡的。

一蘭上麵的速度很快,交了單約莫五分鐘就可以吃到麵。

平心而論,我能理解為什麼很多台灣人推薦。相較於其他拉麵,一蘭拉麵鹹度約莫減少了1/3,細麵讓人接受度也比較高,對初次在日本吃拉麵的台灣人來說,是比較容易接受的口味。

但就我來說,同樣是連鎖級拉麵店,我對於光麵的喜愛度高於一蘭。相較之下,光麵的豚骨味道較濃郁,但麵條較粗。同樣是九州拉麵風格,坦白說我在中野商店街採買時,因為不想吃青葉拉麵,隨便選的艶まるラーメン,我也覺得比一蘭讓我更感美味。

而且一蘭還要排隊!!!在寒冷的春夜的九點多鐘(這是我的晚餐),居然還要排上10來個。前面的臺灣人交談中表示:網路上都說一定要來吃這家的,看著前方開心的情侶,我只想快點進到溫暖的區域吃碗麵。

對一蘭拉麵下的結論:
有經過不用排隊的話,可以考慮吃一下滿足好奇心,這樣看到網路的討論可能可以有一種[這我也吃過了]的結論。又或是非常怕鹹,但又很想吃一碗日本拉麵的人嚐味道,可以試試。
再訪度:無

*偽食記是我的主觀意識下產物,但我不喜歡並不代表別人也許不喜歡,所以對原文及標題修正之。


一蘭拉麵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