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想過,我會再三回顧橫濱這個城市。

初訪橫濱,原欲直接往山下公園走走,誰知一出地鐵站,春日傍晚的海邊風雨狂作,無奈只好轉往Landmark tower一帶室內建物遊走。

我很喜歡Queen Square手扶梯旁大器的看板布置,比區域內的商店來的讓人印象深刻。

走出門外,小小的摩天輪在不遠處盡職的轉著,遠方幾棵櫻花樹讓小小的休憩空間添了一點愜意。幾回到橫濱,都是非假日,路上行人並不多,即便是擁擠的下班時刻,只要離開橫濱站範圍,頓時會感到很空曠。

迴異於澀谷街頭的吵雜,橫濱是這樣一個安靜佇立在海邊的城市。近幾年,我住的地方正巧在碼頭邊,因為政府的美化計畫,碼頭邊成了個觀光區,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能夠靜靜觀海的地方,奈何港內滿滿都是油味。

也許是因為初訪的時間太短暫,對橫濱留下了太深的遺憾。恰巧要在新橫濱看LIVE,所以名正言順的滯留橫濱一天,卻又被無情的風雨打斷了遊興。元町因為折扣活動,難得的在風雨天也聚集了滿滿人潮。橫濱一帶的不少建築值得一看,有些改為營運中的博物館,有些仍然是營業單位或者辦公大樓。沒有旅遊指南,僅僅在路上閒晃也能路過不少特色建物。橫濱一帶由於早年歷史背景影響,加上本身是港口,外來風格建築亦不少。官方規劃了山下公園連同附近一帶,成為一個頗為完善且不小的觀光區域。若有心探訪, 其實從大棧橋國際客船碼頭一帶,紅倉庫群接往山下公園,以及鄰近的外國人使館。正巧走完一天。由於是戶外景點,若非有特殊節日,走來也不至於感到太擁擠, 適合週間的小小散步行。不用太過刻意,隨意挑選幾個景點散步,夜晚還可回橫濱車站周遭購物以及用餐,完成一天的橫濱散策。

若不欲耗上這麼多時間探訪已然太為出名的景點,也可以搭乘紅鞋巴士環繞這些知名景點一圈,有興趣時就跳下車走走。

橫濱給我的感覺是愜意且自由的,與湘南海岸的熱情奔放不同。橫濱摻雜了許多都市的氣味,但少了忙碌的擁擠,而多了一點外來文化的衝突。不需要參考書般的旅遊書籍,買一張pass,就可以漫遊櫻木町區域及山下公園一帶。

我不大寫MALL或者百貨公司,因為所有的櫃位資訊在商場官網都找的到。Queen Square雖然空間感很好,但可惜的是買氣看來並不旺,連同landmark tower那邊也有一樣的狀況,櫃位經常性的變動,像今年再訪,comme ca store已經不見了....這裡買氣不旺,餐廳也令人興致缺缺。往橫濱車站走,或者離開MALL會有比較多的驚奇。橫濱區域很廣,有很多小景點值得深 究,但那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以及很多的資料,若有機會,很想直接往橫濱鐮倉進行五天四夜慢遊。

1.jpg

這個在queen square和landmark tower中間的特殊造型雕塑,像是雲霄飛車的軌道,卻又做了不一致的變化,從不同的角度看去,就有不同的感受,有那麼一絲自由奔放的感覺。幾回穿梭在這 個雕塑下,卻總是陰雨綿綿的壞天氣。最後一次忍不住了,就跑去旁邊的krispy kreme買個甜甜圈來吃,非假日又是雨天,人很少。看著窗外的壞天氣,忿忿咬下手裡甜膩的甜甜圈,我也想自由的去任何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