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站,一個無比方便,卻又錯綜複雜的大型車站。
東京車站是少數生活機能無比強大的車站,相較於新宿令人霧薩薩的N個出口以及高樓大廈群,東京車站一點也不遜色。不管是站內商圈的完整度,還是令人迷路到亞歷安星球的本事,東京車站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然而對於初訪日本且初抵東京的那個謀門特,我真的很不建議從機場直奔東京車站轉車,除非你只是站內轉車,並不打算逛東京車站的其他商店街。如果僅僅是站內轉 JR系統,或者METRO線路,順便到中央銘品館買些點心伴手禮,那應該還不至於找不到要轉車的路線。若打算逛其他商店街,坦白說,挑戰非常大。東京車站 的站內指示牌雖然還算清楚,但範圍遼闊,出口眾多。而且車站部份區域施工中,一個不小心都會走錯方向。若一到東京的那一刻就面臨這個大挑戰,實在是太嚴苛 了些。不如趁之後稍微熟悉東京氣息步調後,再挑戰東京車站這個地方。

像很沒方向感者如我,如果單純只要挑戰其中某一商店街,那是容易達成的目標。但假設說你要先去GRANSTA美食區域大快朵頤一番後,再去逛個東京車站一番街。就有可能會找不太到,要繞一下....(但那一下有多大一下真 的是很看人),又想繞回中央銘品館買甜點,那真的是一大圈。

Gransta內有許多餐廳,從帶著走的便當熟食到可內用的小型餐廳一應俱全。但誠實的說,如百貨公司美食街那樣,我並不會抱持很大的期待,但好歹應該不會是很大的地雷雷死人。不過櫥窗明亮,擺設清爽,光逛著逛著想著晚餐的菜單也挺有趣的。

東京車站一番街
有些時候行程已滿,難以排入各家電視台參訪行程,可是剛好喜歡某個ON檔的戲劇周邊商品,趁到東京車站的時候一併購入吧。連帶漫畫周邊以及映畫周邊這裡都有可能找的到,大人小孩一網打盡,一個都不放過!










08年的時候,這塊區域是粉紅豹,當時忘了買隻粉紅豹,後來去就收起來了換別家店。我也好想要一隻粉紅豹啊...但我不知道哪裡買粉紅豹(事實上是這次做功課 的時候我忘了找資料)。這邊的DONGURI共和國我比較不愛,沒打動我的商品。我這次另外安排了一個讓我買到瞎掉的玩具行程,這邊逛的時間不是很多。

10年擺設就改了不少,畢竟上映的戲不同嘛!常常都是很多人擠來擠去的畫面。






此外,2010年,SUICA吉祥代表物之企鵝的專售店在東京車站開了新店點,有興趣的可以連結往網頁看資料。

http://www.narinari.com/Nd/20100313222.html

SUICA商品詳細業面:http://www.eki-net.biz/suica-goods/top/CSfTop.jsp


其實這次會在東京車站轉上2.30分鐘,一方面是為了替好友找喬巴玩偶,二來是為了到TIC東京先買日光套票。其實我的行程可以買一般售票機出售的日光優惠 票即可,不過為了讓行程更彈性,我還是先去買了ALL NIKKO PASS。這TIC東京真的不好找,搞不好爬到地面上還比較容易。不顯眼,藏在大樓一樓的角落。我在大丸東京附近沒輒了只好詢問巡邏的警衛,警衛A掏出地 圖看半天也不知道...警衛A又抓住了警衛B。還好警衛B真是個男子漢!!!他看了我翻給他看的TIC網頁,再翻出他的小地圖後,立刻帶我去!!!看到 TIC東京的時候我也好想哭泣啊,真的是好~小~間。我是不想多花去淺草的車錢和時間,才會選在東京的,但如果有下次,我應該會選好挑戰一點的淺草吧。說實話,我想我下次還是得找很久才找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