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立川的昭和紀念公園,原先就是一個大型植物園。因園內植有大片櫻林,是以櫻季期間也是一個著名賞櫻景點。園內經常依季節以及活動,有許多不同的花卉主題,加上規劃良好的腳踏車步道,很適合闔家出遊。

今日可以說是中央線一遊,欲訪此點,可搭乘中央線快速,到立川轉青梅線到西立川,一出車站即是公園口。



昭和紀念公園的面積非常大,人行步道與腳踏車道路線是不同的,但有停車處可以走上來。若是要租腳踏車遊園,可以參考官網上的資訊。因為在近郊,入園有料,園內區域又很大,有效的分散了賞櫻期間眾多人潮。不會像上野那般可怕,據說還塞在月台。我喜歡規劃得宜的園區,閒散的走,悠閒的體會造園的目的。

昭和紀念公園有固定的開放時間,逢假日可能會延後至18:00閉園。因為陰天,加上時間也差不多了,我約莫只在園區停留兩個多鐘頭。並沒有全園逛完(整個園區走完很花時間,但園區各處景觀皆不同,可以衡量己身能力去決定是否走完,或者直接租借腳踏車也是好選擇)。

昭和紀念公園裡花卉種類多,自然不會只栽植染井吉野櫻。

不想騎腳踏車,園內也有嘟嘟車可搭乘。

這麼大片的草地可以野餐,好令人心動的廣闊啊。這是みんなの原っぱ,賞櫻期間連同附近櫻樹下皆是野餐人潮。這是因為已近閉園時間,所以看來人少了許多。若非在郊區,何處尋覓這種大型草原呢?

附近櫻林裡可怕的人潮。但在這邊野餐,比井之頭公園裡更感愜意啊!

在みんなの原っぱ之前,會經過日本庭園。我偏愛日式庭園那種龜毛精緻的造景觀念。






這邊的日式庭園規模比新宿御苑小上許多。的確就是一個小庭園(當然實際上也不小),造景的宏麗度奢華度以新宿庭園為勝。

昭和紀念公園:http://www.ktr.mlit.go.jp/showa/

建議從西立川口進,可以節省不少步行的時間,一出站即可見入口。雖然需自JR中央線多轉青梅線搭乘一站。若從立川口進,根據官網指示約莫需步行15分鐘。園區廣大,有販售食物的地點,若是沒有準備食物,毋須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