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定主意不買春夏新色的,誰知道先是3月買了OPI Hong Kong系列的Meet Me On The Star Ferry,前兩週去買東西,看見Essie新色展示,覺得有兩三個顏色挺好看的。其中Lapis of Luxury稍稍勾住我。這顏色一眼見到,就只有兩個字留在腦海,「特別」。回來後在FLICKR研究了一些外國朋友的照片,還是狠下心帶回家了。這顏色非常不好拍,要完整呈現眼中的感覺幾乎不可能。所以大家的照片真的是加減參考用。

既然是特別,它就不好搞。這顏色擺明了其實膚色白的人比較適合。但,它有一種很溫柔的感覺,不那麼跳TONE,不那麼刺眼。原來,這叫矢車菊藍。(這是後來我買來,才看見tsukiei(過熟羅莉)的BLOG也分享了這個顏色,並提到這個矢車菊藍的顏色)。我對於替顏色找名字非常不擅長。

沒有第一眼就買下,就是因為我自己夏天膚色通常曬的很黑。太過偏黑或偏黃,這顏色會顯的不那麼藍。不過如果很有愛或者像我一樣任性,也是可以帶回家。反正看了自己會開心就好。




照片是717兩層+TOP COAT兩層。室內鎢絲燈下拍攝。這種CREME質地的,我不建議單擦一層,容易不勻且不夠飽和。

題外話,我終於拿到之前在美國買的SECHE VITE 快乾Top Coat,真的是很快乾,而且很亮。我忘了還想擦新買的TC就滴了快乾劑,等乾了才又補上TC,真的是一下子就乾了,非常開心。

我原本用的Sally Hansen非常不合我用,亮度也比不上SECHE VITE。但SECHE VITE不是B3F的,但我不常用,我想就這樣放它過吧。我腦波很弱,我同時還訂了chrissuen版友在其網誌中大力推薦的 CND(CREATIVE)的AIR DRY TC,等下回換顏色來試看看,是否也是如此光亮好擦。一口氣買兩瓶的原因在於Transdesign的SECHE大特價…下圖這樣四瓶組,內含Seche Clear, Seche Vite,Seche Rose紅色指甲油,以及一小瓶Seche Erase去光水,只要七塊多美金(在台灣網拍,一瓶TOP COAT約莫兩百多塊錢台幣起)。腦波弱如我,直接訂貨的時候順便訂一組來…是以最近我會有很多新歡排隊等我臨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