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外貌

日光區域的住宿,通常以溫泉為賣點。一泊二食好好享受美景、溫泉、美食。只是代價自然不低。但總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需求,單身貴族,又不想付上兩人的價錢,僅為一晚的貪歡。

日光市區域裡,其實也有不少平價住宿可以選。連一晚兩千多的青年旅館都有。若是不像我堅持房間內得有衛浴的,可以選擇的就又更多了。原先我是想訂背包客棧裡有人推薦過的日光Turtle Inn,但寫MAIL去問得到滿房的結論。又換了一家おおるりホテル湖畔亭(中禪寺湖),這家沒有網路訂房介面,只好請白金秘書幫忙訂(我不會說日文,我猜這家英文不太通,所以直接請白金秘書出馬),也是得到滿房的結論。(大概是被團體遊客佔走了XD)

百般坎坷下,在JALAN上預定了類似公務員會館的KKR,一泊二食才七千日幣。但有門禁限制要注意,衛浴共用,和式房間,在世界遺產步行可達範圍內,一切看來都很完美,但房內沒廁所總還是讓我猶豫不定。後來看到星の宿單人住宿含早餐,一晚八千日幣。雙床房房型,房內有衛浴,位於花石町站附近,算來比KKR貴上一些,但仍在預算內就不考慮直接訂了。在JALAN的使用者評分及心得,這家的早餐獲得一致性好評,房間分數也不會太低,有三點以上,看來不錯就訂下了。以上是我在入住這家民宿前掙扎的心路歷程。會寫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有其他幾家選擇,可以讓有同樣需求的旅人也有多一點選擇。畢竟若是日光觀光旺季,恐怕一房難求。

星の宿的房間很簡單,兩張床。房間內的設備除了電視、冷暖氣以外沒其他電器了。備品也很簡陋,只有牙刷和基本的一大一小毛巾。浴室沒有免治馬桶座,備有洗髮以及沐浴乳各一。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入住,所以房內只鋪好了一張床,枕頭是低反發枕。可能我平常睡慣這種枕頭,我熱愛低反發枕!





(我太累惹手會抖,又忘記調ISO以致於照片有晃到,手震天后本色再現,失禮失禮)

房門右側有個小小衣櫃,衣櫃門貼上鏡子,一門兩用直接當穿衣鏡。房間其實看得出來有點歲月的痕跡,牆角的壁紙有裂痕。但整體來說仍是乾淨,木頭地板,黃色燈光,讓旅館感覺溫暖許多。民宿男主人略懂英文,但僅是勉強可以溝通。大致上仍然以日文為主。走廊有兩台販賣機,雖然大家都知道販賣機都比較貴,但在山上,晚上臨時有需要的時候,販賣機這時就像一盞明燈!走廊備有日式熱綠茶在熱水瓶裡供房客無限取用。完全沒找到熱水壺跟煮水壺,又時逢用餐時間,不好意思打擾忙碌的民宿服務人員,要吃泡麵的就…要自己找到出口了。這麼簡單的房間,卻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因為我忘了帶網路線,原本要向旅館借用。主人說他有無線網路,請我試著抓訊號看看。住在2樓訊號很強,樓下櫃臺也有台公用電腦可以借用。

山上晚間幾乎沒什麼娛樂,二社一寺5點就停止參觀。回旅館的時間大約在六點前。若不是住在中禪寺湖畔一帶,或者日光站附近,我會建議最好出發前找好可以用餐的地點,或者到日光時也要注意一下,山上並不是很好找晚間用餐的地方,若要前往日光車站附近或其他區域用餐,也要注意巴士班次,以免被野放。

星の宿其實位在巴士安良沢站跟花石町站的中間區域。安良澤站有一間大型超市さがみや。營業時間到夜間八點半。也有熟食提供,去的晚當然也可能什麼都不剩…如果觀光完要回飯店前,我會建議在安良澤下車,買完直接步行回旅館。因為安良澤往花石町方向是下坡路段,走來不費力氣。

說實話,在看到早餐餐點前,我對部屋的評分也是只有三點。就是普普通通的房間,沒有什麼意外驚奇的地方。但看到早餐後,我完全明白為什麼JALAN上的評分給予一致性的好評。

入住時,旅館人員會拿著單子詢問翌日早餐用餐時間。,由於入住次日睡到時間到,匆忙下樓,只帶了鑰匙,完全遺忘相機這回事,又因為已經被引導入座,不想臨時跑走,讓旅館人員找不到人,所以很沒有留下早餐照片當證據。但誠如網站所述,通常是喝到飽的果汁/咖啡(自行取用),三種不同種類的小麵包,一「盆」生菜莎菈(標榜自家栽植),一碗湯,以及一盤散蛋及德式香腸的組合,還有一大杯自製優格+蜂蜜!剛好擺滿整整一個木製拖盤,送到你面前。

生菜莎菈僅用簡單的油醋調味,滿滿一缽簡單而自然的味道,安撫了旅遊期間老覺得野菜不足的腸胃。簡單的蔬菜湯,喝得出熬煮的味道。留有微溫的麵包,吃來很有天然酵母發酵的感覺,很容易一個接一個吃下肚。我愛優格類的食物,尤其日本又很愛自製優格。但我又很怕酸,有些偏酸的自製優格吃來是健康,但不太好入口。加蜂蜜是很常見的吃法,送上桌的優格加了大量蜂蜜(少說有一匙),讓優格吃來不僅口感滑順不酸澀,且帶有濃濃蜂蜜香。可以說最平凡的大概就是散蛋跟德式香腸了。我比較愛還有一點蛋汁的散蛋,這邊的略老了點。早餐的確加分許多,吃完早餐後可以元氣滿滿的進行一整天的行程!

餐點的照片,就如同民宿經營的BLOG中的圖片(除了照片有修過以外),內容一點都沒有誇飾。

我蠻好奇麵包是不是附近小麥工房「向日葵」提供的麵包。其實我因為腦殘忘記好好看一下地圖,僅記得旅館網頁對於所在地大略的位置敘述,在附近的小路裡轉了一點時間。事實上,星の宿的位置非常好找。下車後,沿著大馬路「直走」,會先經過這家向日葵麵包坊,大約五點就差不多賣完打烊。,繼續往安良澤方向走,約60M,左手邊即可得(門口有小小的招牌)。當日我因為苦尋不著,而且忘記附近路標診所的名稱(剛好那區又很多診所),趁麵包坊剛開(10AM),硬著頭皮進去選了麵包,結帳時順便問路。店員好心的告知「GO STRAIHT」,還可以用很簡單的單字,告知麵包的內餡。沒想到麵包意外的美味,不僅非常有彈性,吃完也不像一般麵包不易消化,很簡單的,但是就是很真實「麵包」的感覺。而且生意頗佳,大約下午五點就賣完打烊。

(下車後,就沿著這條主要幹道走,就可以找到旅館了)

星の宿網頁:http://www.hoshinoyado.com/

TURTLE INN:http://www.turtle-nikko.com/ (這家英文MAIL直接可以溝通)

おおるりホテル湖畔亭:http://www.ohruri.com/okunikko_kohante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ag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